紐約法拉盛市議員選舉華裔鬩牆 難分軒輊

發表:2009-10-09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選舉流行站臺背書,美國也一樣。紐約市20選區市議員之爭,民主黨初選勝利的周燕霞有市長候選人湯普森加持,顧雅明今天則獲得市長彭博正式背書。

華裔兩強之爭,難分軒輊,紐約一向是民主黨大本營,讓周燕霞有地利之便;但顧雅明有吸票機─彭博協助,實力不容小覷;尤其是獲民主黨提名參選市主計長的劉醇逸,迄今還未公開宣布替誰背書,態度曖昧,讓選情更加撲朔迷離。

紐約市議員選舉進入最後倒數計時,華裔市議員劉醇逸所留遺缺,陷入民主黨周燕霞與共和黨顧雅明兩華裔之爭,法拉盛街頭強強滾,進行最後拉鋸戰。

周燕霞9月民主黨內初選大獲全勝,聲名大噪,氣勢衝天,民主黨市長候選人湯普森(Bill Thompson)日前陪她在法拉盛熱力掃街,街頭也到處可見同為民主黨的劉醇逸與周燕霞合照海報,形塑團結形象。

不過,顧雅明今天獲得無黨派的市長彭博正式背書聲明。彭博稱讚顧雅明是一位傑出商業領袖,具備關鍵時刻做出困難抉擇的能力。

彭博說:"值此困難時刻,我需要像顧雅明這樣的人在市議會裡與我併肩作戰,帶領紐約市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兩華裔參選,對為數不少的僑胞而言,已經超出黨派考量,相當為難,對台面上各擁其主的僑領更是難以抉擇。多位不願具名僑領指出,法拉盛這次市議員之爭,注定投票分裂。

周燕霞希望民主黨團結一致,顧雅明則呼籲選民跨越政黨界線投票。一位熟悉選情人士指出,兩華裔參選可能影響其他族裔投票意願,而投票率多寡又攸關最後勝出。

這場選舉除了拼周燕霞、顧雅明的人氣外,更是觀察彭博與湯普森兩人華裔地盤高下。彭博前兩次市長選舉,在法拉盛地區皆獲高票,湯普森還待檢驗。

一般相信,獲民主黨初選提名、起步又早的周燕霞有贏面,但之前獲民主黨提名的前紐約州眾議員楊愛倫競選連任時,卻敗給對手孟昭文;這次獲民主黨奧援的劉醇逸市議員辦公室執行長崔容准,初選時輸給周燕霞;顯然政黨奧援不見得是萬靈丹,這也是顧雅明陣營期盼之事。

相對於劉醇逸參選主計長之役選情趨於單純化,誰是劉的下屆接班人倒是複雜許多,11月3日即可揭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