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一年收到300多個假冒獲獎通知(圖)

發表:2009-10-09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高龍手拿一大疊「獲獎通知」

揚州畫家吳高龍,10多年來每年能收到300多個國家級書畫比賽"大獎"的獲獎通知,而他並未參加過這些比賽。讓他"想不通"的是,自己剛從江都喬遷新居到揚州1個月,消息靈通的"大獎"組委會就把50多個獲獎通知寄到他的新住所了。

沒參加比賽就獲獎了

吳高龍是江都市國畫院院長,他介紹,這些所謂的"大獎"其實都是"山寨獎"。自己最早接觸 "山寨獎"是在1994年,那時候他剛剛出道,收到了一封來自河北滄州,自稱是某國家級藝術協會書畫大賽的參賽邀請函,"當時就按照要求,把作品寄到滄州了。"沒過多久他竟收到了獲得"金獎"的通知,不過要想獲得證書要支付1000元的費用。當他把錢寄過去兩個多月後依舊沒有回應,後來他到滄州一探究竟,這個組委會辦公地址純屬子虛烏有。通過媒體才得知這家騙人的"組委會"涉嫌詐騙,已經被當地相關部門取締。

10多年來,吳高龍幾乎每天都能收到名目繁多的"獲獎通知","我連比賽都沒參加,他們就寄來獲獎通知了,還都是金獎,不過一般要求郵寄1000到10000元不等的相關費用。"老吳說,他每年都能收到300多個厚厚的獲獎通知,都被他當做廢紙賣掉了,一年能賣上百元。

"評委"中竟有農民工

吳先生每天還會接到好幾個"山寨獎"組委會的電話。有一次,一位北京的書畫大賽給他打來電話,但吳先生不僅沒有聽信對方的謊言,反而勸說對方不要再從事害人害己的"山寨獎"活動了。後來,這名工作人員和老闆鬧翻後,將"山寨獎"的相關內幕透露給了吳先生。"他們的工作任務主要是蒐羅各地畫家個人信息、打電話騙他們上當,所謂的大賽評委也是從農村進城務工的年輕人,他們的基本工資約400元,每 "忽悠"一個書畫家上當,能提成約40%。

信息疑被圈內人士"出賣"

吳先生一個月前剛從江都搬到了揚州,沒想到消息靈通的"山寨獎"組委會馬上就把50多個獲獎通知寄到他的新住所了。也不知道自己的個人信息是如何被他們知道的。採訪中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揚州畫家介紹:"曾有好幾個所謂的國家級書畫大賽的組委會找到我,向我‘購買'揚州書畫家們的姓名、地址和聯繫方式等,這種情況在圈內比較常見。"另外,"山寨獎"組委會工作人員還會通過各種途徑拿到參賽者的通訊錄,或者通過網路及通訊大黃頁等方式搜索畫家們的個人信息。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