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青年郭傳灝二度挑戰自行車環遊日本(圖)

發表:2009-10-12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在日本有一名中國青年正在挑戰騎自行車環遊日本一週。這名青年名叫郭傳灝,來自北京,今年29歲。他在兩年前還是學生時就已經完成過一次環遊,此次是第二次挑戰。在被問到為什麼要第2次踏上經常露宿的艱苦旅行時,他說"因為希望珍惜人與人之間的紐帶"。

郭傳灝2004年到日本留學,並考入山口縣一所大學。他雖肩負父母的期待,但入學後未找到明確目標,"曾無所事事的過日子"。但有一天,當被後來的學生問到"人生的目標是什麼"時,他無言以對。他開始自責"自己來日本到底干了什麼"。

郭傳灝想:"自己對不同文化的交流感興趣。用五感來瞭解大學學不到的日本社會如何",便決定騎自行車旅行。他的朋友都反對稱該計畫"欠妥",但校長卻表示了理解,稱"在還是學生時做什麼都好"。於是,郭傳灝在07年分冬、夏兩次約100天環遊了日本。雖然沒有錢,旅行也很艱苦,但他卻相遇了很多雖素不相識,卻收容他住宿並提供食物的人們。

郭傳灝去年就職於山口市一家負責葬禮的公司,並像叫座電影《入殮師》一樣接近了近百名逝者。通過這種體驗,他開始想去珍惜與相遇人之間難得的紐帶。他此次旅行的最大目的就是與幫助過他的人再會,並報告畢業、就業情況。郭傳灝所在公司也對他的行為表示理解,並給了他一年的休假。

郭傳灝今年4月從山口縣出發,環繞東北地區、北海道後於近日抵達東京。在艱苦的旅途中,他基本在公園等地搭設帳篷露宿,膝蓋一直作痛,甚至曾在暴風雨中前行。但是,他在與旅途中相遇人的合影及對方鼓勵的言語已彙集成了好幾本筆記。

郭傳灝稱在旅途中他漸漸能夠回答了以前未能回答上來的問題。他說"人是不能一個人生存的。因為很多人的扶助才有了今天的自己。為了別人大概就是自己人生的目標吧"。為了在明年3月完成目標,郭傳灝今天也騎著自行車穿梭在日本。

来源:環球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