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人民日報社長張研農先生的公開信

作者:路遙 發表:2009-10-13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尊敬的張研農社長:您好!

原諒我們用這樣的方式給您寫信,因為其正常渠道您可能收不到,所以只能夠用這樣的方式打擾您!

下面是今天在中青論壇青年話題首頁看到的文章《"忠誠於黨,服務於人民"的感想......》,在這個帖子下面有這樣一張表格式的內容,,是一個母親寫了幾小時的帖子,被您手下的的斑竹們全部丟在垃圾箱裡了!中國的百姓有說話的地方吧?中國的領導能夠聽到真正的民聲嗎?

序號 標題 加入時間

1 如果人民網不讓老百姓說真話,是否要將他們逼到"敵對"分子哪裡去呢?
2009-10-11 21:00

2 中國公安對未成年女學生神秘失蹤19個月可以立案嗎?
2009-10-11 21:00

3 中國公安對未成年女學生神秘失蹤19個月可以立案嗎?
2009-10-11 19:57

4 無錫中級法院什麼時候回覆我的起訴請求?
2009-10-11 19:55

5 中國公安對未成年女學生神秘失蹤19個月可以立案嗎?
2009-10-11 20:56

6 也有害怕輿論和報社曝光的警察 (原創首發)
2009-10-11 19:46

瞭解後才知道是11號晚上,白樺發在人民網強國論壇的,可是全部被掃進了垃圾箱!

強國論壇有法治、反腐敗、監督論壇,顧名思義就是讓百姓說說話的吧?

先看她寫的帖子內容,兩封起訴請求:

一是請求上海公安對她女兒神秘失蹤19個月立案,附有孩子失蹤前後的經過。

二請求無錫法院對她被無錫政府官員扣押三年的身份證予以立案,附有事件發生前後的經過。

還有兩篇是感想,《忠誠於黨,服務於人民的感想》《悲慘世界......》也許語言犀利一些、也許有些感想在有一些官員聽來比較刺耳,可是如果能夠換位思考、將心比心,應該可以理解吧?

一個人被無端剝奪生存的權利、孩子讀書求上進的權利、失蹤19個月無一字答覆,還讓流氓再肆無忌憚在公開場合踐踏她做母親的感情和做人的尊嚴,還能夠算是"忠誠於黨、服務於人民"的官員嗎?

白樺因為未上訪成年女兒神秘失蹤19個月,請求公安立案本身就說明其中已經有了無可奈何的曲折和為難;身份證被扣押近三年對一個人的生存有多大的影響?這樣的事件攤在誰的身上都不會不痛苦吧?發到網上也應該是在無可奈何下的無奈!面對國慶的喜氣洋洋,有一些感慨、一些哀鳴,也是情理之中,說出來對社會、對官員又有什麼不好?

這樣幾篇帖子整理好再發到論壇至少也得5個小時吧,而實際過程中由於病毒、和其他被卡住的原因可能遠遠超過5個小時。

可是卻在強國老資格的斑竹們掃進了垃圾箱!這樣的行為可怕嗎?年輕的秀才們為什麼如此缺乏人文、法治、科學的管理心態。

一個50多歲的單親母親被剝奪生活來源,上訪又被扣押身份證,再被失蹤女兒,耗費心血去上訴、上網,是何等的艱難?
都說人心是肉做的,不知道造成她們狀況和繼續傷害她們的人心是什麼材料做的?

而昨晚、今天下午在中青年論壇的首頁持續存在的這些文章,卻在傍晚突然被一些馬甲的連續發帖沉下去了,再後來就消失了,而這些馬甲看來是一批身手矯健的專業"槍手",馳騁在幾個大論壇,為領導們效勞,堅決、徹底、乾淨地消滅一切"不和諧"聲音!

這樣壯大的"專業隊伍"出現預示了什麼?

尊敬的社長,您是人民日報的社長,還是中紀委成員,面對這樣的現象,您認為一些官員和論壇管理或者斑竹們之間有無買賣關係?這樣的狀況符合您的管理目標嗎?有利於中國政府領導瞭解民生官情嗎?有助於黨員幹部的作風改變嗎?有利於社會的和諧嗎?

據說,在2008年春節前,白樺的文章經常被推薦,還多次被加星,可是2008年她上訪後就很難發表了,尤其是她孩子被失蹤後,而且她還認為曾經持續一年發流氓帖的人有長期在強國論壇"值班"者?是與不是,因為有IP和發帖時間,不難弄明白的。

男人欺負女人,多人欺負一人、官員欺負百姓、大人欺負小孩,都不是光榮的事件更不是大男人做的事件,可是現在竟然都讓共產黨的官員包攬了!前仆後繼的欺負一個半百的母親和未成年的孩子,這樣的局面怎麼都不能夠用"偉大、光榮、正確"來代表吧?而且連本應該伸張正義年輕斑竹們都加入了"強者"欺負孤兒寡母的行列,實在有違中華5000年的文明歷史和中共政府的宗旨吧?!

您工作很繁重,若大的報社,小小的論壇一角發生了什麼?到了什麼程度?也許您不知道,那麼今天為了很多像白樺這樣遭遇的網民,也為了國內唯一的強國論壇良性發展,成為總書記與百姓溝通聯繫的好平臺,在此進一表吧!

時代在進步,網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發展,中國人民需要她,中國政府也更需要通過她來瞭解自已、瞭解社會、管理好這個國家。對問題的捂、蓋、刪、堵都只能夠起到相反的作用,而斑竹們在無監督透明的情況下,不會比無數被拉下水的公、檢、法官員更有能力拒絕潛規則,尤其是在中國第一網友胡主席說了"強壇是我必上的論壇之一" 後,很多仕途英雄就蜂擁而至,值班斑竹的身價也陡增,沒有監督和透明,誰都可以被潛規則。

這位母親說,她和很多曾經非常喜歡強國論壇的網友一樣,這一年來已經很少上強國論壇了,因為強國論壇的"值班"人員就像國慶節期間北京街頭的警察三步一崗、五步一哨,而馬路上的警察因為是明的,還不能夠隨便亂來,而強國論壇隨便換一個馬甲就可以耍流氓,無聊低級趣味的帖子常充滿整個版面,而斑竹們刪除文章也越來越沒有章法,有一些斑竹似乎已經成了地方、部門官員的私人保鏢,這樣的論壇怎麼能夠吸引真正的老百姓?

如果這樣下去,人民網也就無法真正是人民說話的地方了,這大概不是您和國家領導所希望看到的吧?

說到這裡,如有不當之處,敬請包涵!

敬頌安康!

路遙

附文集:在白樺樹下
http://bbs.people.com.cn/corpus/index/person.jsp?UserName=白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