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首家美式快餐店生意紅火(圖)

發表:2009-10-13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首都平壤首家美式快餐店因為生意太興隆,開業僅僅5個月,現在就著手準備開設第二家分店!

快餐店的56歲新加坡投資者帕特里克·蘇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他本月將第四次到平壤,探討開設分店的可行性。如果一切順利,新的分店將在明年初開始營業。蘇先生持有美國華芙堡(Waffletown)快餐連鎖店的經營權,在亞洲好幾個國家開設快餐店。他今年5月獲得朝鮮當局頒發經營執照,在平壤開設名為三臺星(Samtaesong)的快餐店。

為了淡化美國色彩,快餐店的招牌菜--漢堡包,被改稱為"麵包夾碎牛肉",售價介於1.77美元到2.5美元,但每天能售出約300個。可口可樂也被改名為"碳酸糖水"。此外,薯條、炸雞、比利時華芙、熱狗等快餐店美食都可在該店裡找到。女服務員的胸前都戴著金日成徽章。

對於經常鬧飢荒的朝鮮而言,這家店裡的食物都十分昂貴,價位超過了他們每日薪水的一半,但這並沒有阻止蘇先生的發展計畫。他說,第一家店開業後就吸引了當地人和附近大學的中國、俄羅斯籍學生前去光顧。該店靠近地鐵站和幾所大學,面積為246平方米。

而隨同溫家寶訪朝的香港《南華早報》記者克里斯汀·郭也在文章中形容,該店沒挂英語或朝鮮文字招牌,只是在一層入口處的小燈箱上貼著漢堡包和薯條的照片。她還稱,在朝鮮上網實在太昂貴,如果上網向香港發送溫家寶和金正日握手的5分鐘視頻,需要支付23.3472萬港幣,而且只有在特別指定的酒店內才可以上網,傳送一張照片需要456港幣,發送一封郵件需要22.8港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