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Call突然被勒令關閉 網路電話難監控

發表:2009-10-13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稱是中國網路電話第一品牌的UUCall公司,上週起突然停止旗下所有業務、公司網站亦告停頓﹐隨後網上出現自稱該公司發布的公告﹐指公司接國家部門通知暫停服務。有業內人士透露﹐網路電話公司遭當局要求整改﹐原因是有人透過網路電話傳播"疆獨"資訊。(潘加晴報導)

在中國大陸擁有三千萬註冊用戶的網路電話服務商UUCall﹐上週五在毫無預警情況下突然停止服務﹐公司的網站亦同時失效。在本身公司網站癱瘓無法張貼公告的情況下﹐UUCall公司上週六透過在大陸的百度貼吧註冊用戶名UUCall102及在谷歌網站建立鏈接UUCall動態﹐以發表公告通知用戶。

公告內容指﹐UUCall接到國家有關部門通知﹐要求暫停所有服務﹐目前正在全力配合相關部門進行檢查工作。公告稱該公司目前正在積極和相關部門溝通﹐相信會盡快恢復正常服務﹐他們承諾"將對用戶承擔起應有的責任。"

現時﹐UUCall的用戶只要撥打該公司的服務電話﹐亦會聽到類似內容的語音回覆。

另外﹐新浪網科級頻道週一刊登了對UUCall創始人汪先生的訪問﹐他表示﹐該公司的團隊在上週三發現公司網站出現故障﹐開始他們並不知道原因﹐最後才得悉原來是國家相關部門要求他們暫停服務。而除了網路電話功能以外﹐該公司旗下的其他業務如在線商旅、遊戲等亦已一併暫停﹐而公司一致否認外間猜測公司暫停服務涉及商業欺詐。

本臺記者週一致電大陸另一家大型網路電話服務商米酷meecall﹐這家公司的代表向記者證實﹐他們公司的業務最近亦受到一定影響﹐用戶較難撥打網路電話。至於真正的原因﹐他說是由於"疆獨"訊息透過這些網路電話傳播﹐因此當局勒令這些網路電話的供應商整改業務。

對於業內人士的解釋﹐資深網路評論人北風週一對記者說﹐中國當局能夠對電訊部門提供服務的固網、手機進行監控﹐但網路電話的出現超出了當局監控能力範圍﹐因此網路電話的確可能為傳播各種訊息提供渠道。但他認為﹐網路電話是把雙刃刀﹐當局為了切斷不法信息的傳播而將網路電話一網打盡的做法十分可笑。北風指他不清楚當局如何得悉"疆獨"信息是由網路電話傳播的﹐因為外界暫時無法得到當局監聽網路電話的證據。

大陸目前主要有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兩家移動通信運營商﹐而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則是中國大陸目前最大的固定電話運營商。由於這幾家大型企業的服務幾乎佔據了大部分的中國電信市場﹐而他們提供的國際長途電話服務費用相對高昂﹐網路電話服務於是近年在大陸應運而生。例如近日被封的UUCall﹐據該公司的產品介紹可以撥打全球任意手機、座機﹐資費最低只需每分鐘六分錢。不過大量的網路電話公司均透過網上銀行、或郵局匯款充值﹐加上大陸在這方面的法律相對不健全﹐近年曾出現一些大陸網路電話公司關閉後用戶資金無法取回的情況。

原題目:中國政府突然勒令網路電話公司關閉業務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