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 (10月14日)

發表:2009-10-14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美國會將我列入"匯率操縱國"嗎

"本週,美國將再拿匯率說事兒,對人民幣匯率被 低估的批評會嚴厲,甚至可能像輪胎特保案一樣,出乎 意料地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以呼應其全球經濟 不平衡是導致金融危機的內在邏輯。"一位資深分析人 士昨日表示。

>>2009年胡潤百富榜前十名企業排名

胡潤百富10月13日在京發布2009年度百富榜 ,比亞迪公司王傳福以350億元居首。在排位前十的 富豪中,從事房地產業及與房地產行業相關的富豪(或 家族)多達8位。其中,王傳福、張茵家族、黃偉和李 萍夫婦、盧志強、王健林、劉忠田家族、嚴彬是首次進 入前十位。胡潤百富榜至今已發布11次。在其首次發 布之時,曾因為公眾提供了一個瞭解中國富豪的獨特視 窗而引起國內普遍關注,但其資料的權威性和準確性多 年來一直飽受各方質疑。尤其是胡潤現在將商業化運作 引入百富榜,更是引起各方對這一榜單無法體現客觀性 的批評。

>>中國內地超英國成全球第四大富人集中地

根據美林全球財富管理與凱捷顧問公司10月13日聯 合發表的《2009年亞太區財富報告》,儘管財富和 總人數均下降,今年中國內地的富裕人士(擁有100 萬美元淨資產,不包括主要住宅與消耗品)數量超過英 國,居全球第四位。報告顯示,去年中國內地富裕人士 數量減少了11.8%,為36.4萬人,財富累計下 跌20.7%,至1.7萬億美元。

>>將任IMF副總裁?朱民:"沒聽說"

近日,金融機構傳聞稱,中國銀行現任副行長朱民 可能離開中行,有望被派駐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擔 任高層。截至目前,IMF尚未有中國人擔任副總裁級高層 職務。而派駐IMF之前有可能先擔任央行要職。

>>3年偷稅10個億?五糧液添"新罪"

近日,據今年年初代理過五糧液小股東訴訟案的律 師透露,從消費稅的計稅收入與酒產品的成本、利潤之 間的關係發現,五糧液3年至少存在偷稅約10.11億元的 嫌疑。如果此條"罪狀"成立,將成為五糧液的第四宗 罪。不過,近期五糧液股價依然平穩,券商認為,五糧 液受這些影響有限。

◆中華工商時報

>>民營經濟撐起"海西"建設半壁江山

今年前8個月,福建實現GDP6500多億元人民幣,同 比增長9.5%,逼近年初提出的"保十"目標。記者日前 從福建省統計局獲悉,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一攬子" 保增長"舉措和海西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的刺激下,福 建經濟向好趨勢增強,民營經濟快速發展,其實現增加 值佔GDP的比重不斷提高,有力地支援著福建加快海 峽西岸經濟區的建設。

>>財政部力促加快落實中央擴大內需地方配套資金

財政部本週發布通知,督促有關部門和單位加快落 實地方配套資金,併進一步明確了地方政府籌集配套資 金的主要管道。

>>十八家中外企業"闖紅燈"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發布調查報告,指出包括殼 牌、雀巢、中國石化、東風汽車和湖南有色等在內的1 8家中外企業公然漠視《環境資訊公開辦法(試行)》 ,存在隱瞞污染物資訊的違規行為。綠色和平要求這些 企業須尊重公眾的知情權,公開完整詳實的環境資訊, 同時呼籲政府加強對企業的監督並將更多有毒有害物質 納入監管範圍。

>>歐盟貿易保護主義得不償失

儘管二十國集團歷次金融峰會均鄭重承諾反對貿易 保護主義,但歐盟近來的一系列做法卻與此背道而馳, 頻頻對中國產品揮舞反傾銷大棒,但這種貿易保護主義 做法最終將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徵信管理必將推動信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

國務院法制辦12日公布了《徵信管理條例(徵求意 見稿)》,公開徵求意見。儘管目前這個徵求意見稿主 要涉及與徵信管理有關的內容,但由於徵信業務必然包 含信用報告、信用評分和信用評級等範疇,必然與信用 資訊的收集、整理、保存等內容有關,可以認為,《征 信管理條例》的最終出臺將會為我國信用制度的不斷完 善起到進一步的推動作用。

◆上海證券報

>>一個月內贖回基金可加收懲罰性贖回費

買了開放式基金不到一個月就贖回的投資者,可能要 被加收懲罰性贖回費。這是證監會昨日公布《開放式證 券投資基金銷售費用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下稱 "管理規定")中擬議的條款。

>>創業板第三批9家公司發行價確定

僅僅間隔1天,創業板第三批公司又"整裝待發"。 今日,華誼兄弟等9家公司齊發上市發行公告,將於明天 集體申購。加上週一申購的中小板新股齊心文具及創業 板第二批9家公司,A股市場本週史無前例地迎來19只新 股申購。

>>券商落實"一參一控"路徑圖早已明確

針對近期對券商落實"一參一控"政策的若干報導 ,中國證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昨日在回應本報求證時表 示,證監會早在去年就已明確了券商落實"一參一控" 的系列具體要求,目前這些政策得到了相關各方的積極 有效落實。

>>企業景氣指數回升 經濟回暖趨勢不改

國家統計局13日公布資料顯示,三季度我國全國企 業景氣指數為124.4,比二季度回升8.5點。有關專家指 出,企業景氣指數繼續回升顯示經濟向好趨勢未變,經 濟復甦速度會加快。但是經濟回升過程中依然存在不確 定因素,中小型企業尚未走出經營困難,需要更多的政 策支援。

>>上海金融國資改革正式啟動

13日,上海市政府宣佈成立金融國資國企改革發展 領導小組,並召開首次工作會議。會上,領導小組向各 市屬金融國企發布了《上海市屬金融企業國有資產監督 管理試行辦法》(討論稿)。辦法規定,將由上海市金 融辦受市國資委委託,對上海市金融企業國有股權和國 有資產實施監督管理。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