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大慶揮霍民脂五千億

發表:2009-10-14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爭鳴雜誌報導,中共為了大張旗鼓慶祝建政六十週年,整個慶典經費預算高達五千億元的天文數字,尚未封頂。
   
報導說,中央關於六十週年慶典的經費開支,有兩條規則:六十週年國慶慶祝活動經費,屬於特事特辦特撥,不受國家年度預算限制;六十週年大慶為二零零九年之頭等政治、社會大事,要突出的是政治而非經濟,要算政治帳,提升國際形象,產生深遠影響。
    
首都閱兵慶祝活動經費超過七百億
報導說,據知情人士透露:國慶閱兵、群眾遊行、焰火晚會、歌舞酒會等,不包含有關工程費用、人員薪酬等開支,預計花費超過七百億元,比北京市二OO八年度財政總收入的六百六十億元,還多出四十億元。
    
報導說,國務院辦公廳、北京市政府「六十週年慶典籌備辦公室」,總參謀部、國防部「六十週年國慶閱兵領導辦公室」等部門陸續披露的相關經費支出,以及正在申請追加的經費等資科顯示:首都國慶閱兵、慶祝活動的代價,要超過七百億元,創下新世紀慶典活動經費的世界記錄。其中包括:二OO八年十月,國務院為北京一巾區道路擴建、設施更新,特撥一百二十億元;二OO九年二月,國務院又為長安大街和天安門整修工程,特撥七十五億元;二OO九年五月,國務院再又特撥五十億元,作為參加籌備和保衛國慶期間安全保衛工作的黨政部門、公安機關的津貼。
    
另外,北京市政府披露:十.一白天慶典、晚上聯歡活動的開支,為十億八千五百萬元;各項應急措施裝備和五十萬協助治安人員上崗開支,為八十八億元;十萬群眾遊行彩排及道具等項開支,為八億五千五百萬元;新建五十六根巨型「民族團結柱」,造價八千二百萬元。
    
還有,為配合國慶閱兵和防備突發事件,動用了八千名工程兵,進行一項列為特級的戰備工程:整修和加固上世紀六十年代後期響應毛澤東號召「深挖洞、廣積糧、要準備打仗」所修建的北京地下城,及地下城連接各主要黨政機關建築物、軍事指揮中心的地下通道,面積達二百七十多萬平方米,於今年七月底完工,耗資二百一十多億元,等等。

北京市委書記劉淇,九月初在全市處局級幹部大會上開出有價支票:能完成國慶六十週年期間各項任務的,年終發放特別獎金,表現突出者考慮晉升二級。

「國慶」燒錢,銀子滾滾,不知又要養肥多少貪官,多少高幹子弟、皇親國戚。
    
大閱兵專項經費支出
報導說,國防部和總參謀部奉黨中央、中央軍委人明令籌辦的「世紀大閱兵」,是自二零零八年九月初啟動的,已經四次增撥經費,總額達一百五十二億元。先後建了五個集訓基地,以及沙河閱兵村、艮鄉閱兵整休總部。從二十二萬海陸空三軍中,經四輪挑選出各兵種九萬二千人進入訓練基地,進行封閉式操練排演。僅閱兵的服裝製作、人員特殊津貼,就達四十億元。
    
另閱兵使用的武器裝備,早從二OO六年九月即開始精選,其中特定十二種先進武器裝備要在閱兵式中亮相,以展示國防高科技水平。有關裝備精選、運裝、展示的經費開支,高達一百七十多億元。
    
中央大燒包,省市緊跟上?
另外,報導列出二零零八年度GDP超萬億元省市的六十週年大慶的經費預算:
廣東省,四百二十五億元;
江蘇省,二百七十億元,
山東省,二百八十億元:
浙江省,二百六十億元,
河南省,一百六十億元;
河北省,一百五十五億元;
福建省,一百四十億元;
湖北省,一百三十億元;
上海市,一百二十億元;
湖南省,一百二十億元;
遼寧省,一百一十億元,
北京市,八十六億元;
四川省,四十八億元。

六十大慶全國耗費共五千億
報導說,三十一個省(區)直轄市的國慶六十週年慶祝活動經費,加上首都北京的大閱兵支出,全國上下為之付出的經濟代價是五千億元。五千億元是個什麼數字?它相等於二OO八年中國財政收入六萬五千零五十億元的百分之七點七,同年國民生產總值二十七萬二千億元的百分之一點八五,以及北京奧運會全部開支五百五十億元的九倍,它還等於全國十億農村居民年收入的總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