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熱貼:中共官場不外傳的秘笈

發表:2009-10-14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文泰是北周開國的奠基者。當他模仿曹操,作北魏的丞相而"挾天子令諸侯"之時,遇到了可與諸葛亮和王猛齊名的蘇綽。宇文泰向蘇綽討教治國之道,二人密談3日3夜。其中到底說了些什麼,史籍中並無記載。而在下有幸得到一部千古不外傳的秘笈,是專門講述治國之道的書,其中就有一段說到二人的這次談話,現為讀者節錄如下:

宇文泰問:"國何以立?"蘇綽答:"具官。"宇文泰問:"如何具官?"蘇綽答:"用貪官,反貪官。"宇文泰不解的問:"為什麼要用貪官?"蘇綽答:"你要想叫別人為你賣命,就必須給人家好處。而你又沒有那麼多錢給他們,那就給他權,叫他用手中的權去搜刮民脂民膏,他不就得到好處了嗎?"

宇文泰問:"貪官用我給的權得到了好處,又會給我帶來什麼好處?"蘇綽答:"因為他能得到好處是因為你給的權,所以,他為了保住自己的好處就必須維護你的權。那麼,你的統治不就牢固了嗎?你要知道皇帝人人想坐,如果沒有貪官維護你的政權,那麼你還怎麼鞏固統治?"宇文泰恍然大悟,接著不解的問道:"既然用了貪官,為什麼還要反呢?"蘇綽答:"這就是權術的精髓所在。要用貪官,就必須反貪官。只有這樣才能欺騙民眾,才能鞏固政權。"宇文泰聞聽此語大惑,興奮不已的說:"愛卿快說說其中的奧秘。"蘇綽答:"這有兩個好處:其一、天下哪有不貪的官?官不怕貪,怕的是不聽你的話。以反貪官為名,消除不聽你話的貪官,保留聽你話的貪官。這樣既可以消除異己,鞏固你的權力,又可以得到人民對你的擁戴。其二、官吏只要貪墨,他的把柄就在你的手中。他敢背叛你,你就以貪墨為藉口滅了他。貪官怕你滅了他,就只有乖乖聽你的話。所以,‘反貪官'是你用來駕御貪官的法寶。如果你不用貪官,你就失去了‘反貪官'這個法寶,那麼你還怎麼駕御官吏?如果人人皆是清官,深得人民擁戴,他不聽話,你沒有藉口除掉他;即使硬去除掉,也會引來民情騷動。所以必須用貪官,你才可以清理官僚隊伍,使其成為清一色的擁護你的人。"

他又對宇文泰說:"還有呢!"宇文泰瞪圓了眼問:"還有什麼?"蘇綽答:"如果你用貪官而招惹民怨怎麼辦?"宇文泰一驚,這卻沒有想到,便問:"有何妙計可除此患?"蘇綽答:"祭起反貪大旗,加大宣傳力度,證明你心系黎民。讓民眾誤認為你是好的,而不好的是那些官吏,把責任都推到他們的身上,千萬不要讓民眾認為你是任用貪官的元凶。你必須叫民眾認為,你是好的。社會出現這麼多問題,不是你不想搞好,而是下面的官吏不好好執行你的政策。"宇文泰問:"那有些民怨太大的官吏怎麼辦?"蘇綽答:"宰了他,為民伸冤!把他搜刮的民財放進你的腰包。這樣你可以不負搜刮民財之名,而得搜刮民財之惠。總之,用貪官來培植死黨,除貪官來消除異己,殺貪官來收買人心,沒貪財來實己腰包,這就是玩權術的藝術。"

大陸網友評論:

-是啊,甜菜啊!當年偶發的一個更直白的帖子,卻始終不能出頭。

-補充一下題目,可否?---"用貪官,反貪官,樹清官"。清官不在多,幾個就行,宣傳要足,力度要大,效果要好。

-陳希同為什麼下臺了,因為他是北京幫,當時上海幫執政。陳良宇為什麼倒了,因為上海幫下臺了。當一個官員還能為人所用時,他就是一個光芒四射的好領導,當他失去了利用價值時,他就是一個貪官了。所以說,無官不貪,只看還有沒有人罩著你,有沒有人掀你的遮羞布。

-你太有才了!要當心啊!

-樓主說的是科學發展觀的精髓吧?

-怪不得最近聽說大內書庫被竊了。

-別國治國用的是透明度,中國治國用的是厚黑學所以只能越治越黑啊。

-認真想想,確實就是這麼回事!

-有些東西知道就好,別說了!

-樓主發出了不河蟹的言論,當心被通緝,恩恩。

-頂,怕死就不是"××黨"。

-此文雖系雜談,但就腐敗根源的挖掘上,實在精闢,揭示了我們的腐敗為什麼不能反,也不能不反,我們的反腐敗為什麼是似反非反,似不反又非不反,換句話說,腐敗是我們目前運行體系的必要組成,即是動力也是阻力,即維繫和保證體系的"正常運轉",也侵蝕和破壞體系的"運轉正常",如此"維繫和保證"與"侵蝕和破壞"的博弈與平衡,就構成了我們目前社會微妙和複雜的境況。

初讀大作,受益匪淺!另此文可以轉載一下嗎?冒昧,盼復。

-適度腐敗在當今中國,不僅是必要的,而且事實上是被鼓勵的。這是時下中國維護政治穩定的真正的而且唯一的法寶。一個聰明的官員,知道他腐敗的"度"在哪裡,知道適可而止,知道不能激起大規模民怨,知道必須上下圓融,知道必須與同僚們分肥,尤其知道政敵的可怕,能夠化敵為友,最後的結果當然是你好我好大家都好,皆大歡喜。愚蠢的官員就不懂得這些道理,結果,當然,一旦需要犧牲品,很可能就成了替罪羊。東北有民謠--先槍斃,再立案,沒有一個是錯案。

-中國現在已經到了"反腐敗亡黨,不反腐敗亡國"的時候,無數貪官外逃,攜帶資金達500多億美金(中國官方數字)。這也是玩弄貪官來培植死黨,除貪官來消除異己,殺貪官來收買人心,取貪財來實己腰包等權術的寫照吧。




来源:CN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