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觀光局:陸客不到高雄 經貿考察團居多

發表:2009-10-14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客團來臺不到高雄,臺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說,9 月份陸客到高雄觀光有1000多團,增減不明顯,但經貿考察團退房丶不到高雄明顯增加,將協助高雄市政府到大陸拓展觀光市場。

高雄市政府日前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來臺丶播放疆獨領袖熱比婭記錄片,引發討論。高雄市旅遊業者指稱陸客團來臺旅遊因此刻意繞過高雄市,大陸國台辦發言人範麗青今天說,高雄市有些勢力與藏獨丶疆獨勢力合流,衝撞大陸核心利益,解鈴還需繫鈴人,國台辦將繼續關注事態的演變。

對國台辦指陸客團不進高雄與政治爭議有關,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下午接受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賴清德丶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詢問,她表示,高雄市的飯店旅館入住率約5成,與去年同期相較,下滑約1成。

賴瑟珍說,根據觀光局的資料,今年1 到9月,有3萬7000多人自高雄小港機場進入高雄市,9 月還有1000多團陸客觀光團有到高雄市觀光,不過,經貿考察團就明顯減少,商務客人大幅下降。

除了陸客經貿團減少外,賴瑟珍說,受金融風暴丶新流感丶88水災等影響,來自日本丶韓國的觀光客也大幅減少,日本客減少約8%,韓國客則因韓幣大貶及韓國政府要求民眾少出國存外匯等因素,更大減 39%,也是高雄市旅館入住率不理想的原因之一,所幸,9 月日本客來臺情況已有改善。

賴瑟珍表示,為宣傳高雄市觀光,高雄市政府已請求觀光局協助,近期擬赴大陸浙江宣傳,觀光局會全力協助高雄市拓展觀光市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