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訪民徐文靜被戴頭套關押12天

發表:2009-10-15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很多感到權益受到侵害的民眾都希望通過上訪尋求公正.但是,常州訪民徐文靜在十一國慶節前夕到北京國務院信訪辦上訪時,卻與10多人被當局從信訪辦後門直接押送回常州,並被強制戴頭套秘密非法關押了12天。

海外中文網路媒體博訊星期三報導,江蘇省常州市61歲的徐文靜離家來到北京,打算就自己一直得不到解決的房子被強制拆除的問題到國務院信訪辦上訪。9月28號上午她到國務院信訪辦遞交申訴材料時,常州政府的截訪人員將她和其他10多名上訪民眾扣押,並將他們從後門押解出信訪辦。當天下午,他們又被用類似布口袋的東西蒙住頭押回常州,被關在一處秘密地方。在這以後的12天裡,她每天除了吃飯以外,24小時都被蒙著頭套,直到10月10號被送回家時,徐文靜都不知道自己究竟被關押在什麼地方,她只知道同時被關押的還有另外十幾人。報導援引徐文靜的話說,他們在這期間被要求兩手抱頭蹲著,直到夜裡1點才允許睡覺。有時一天24小時都不給飯吃.一般每日三餐都是稀飯,回家時她人都站立不穩,渾身無力。

報導說,徐文靜到北京上訪是因為她家的房子2005年6月在沒有任何協議和手續的情況下被當局強制拆除。為此,徐文靜把開發商告到法院,法院卻判徐文靜敗訴。於是她開始到北京上訪。2009年的 2月份徐文靜也曾被戴著頭套關押在常州的一家賓館14天。就問什麼許多上訪的老百姓都在遭受類似徐文靜的遭遇,美國民間機構"中國信息中心"的楊莉藜表示:"上訪呢近些年是越演越烈,而地方政府對於上訪人的迫害也越來越嚴重。一個很重要的情況就是按照中央政府的文件規定,每一個大的機構主要是縣級以上的機構,比如說政法方面的,行政機關吶,人大呀都要有設立相應的上訪機構,要允許人民上訪。但事實上因為上訪總是牽扯到一些地方官僚的利益,所以近些年來呢,地方上的勢力越來越大的時候呢它就為了避免訪民把地方上的一些行政不作為呀,甚至一些惡行呀暴露到上邊去,所以他們就採取了截訪的方式。原來很多的駐京辦都改造成了一些黑監獄,他們專門派一些人住在那裡成為截訪人。我想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好像中央政府方面也沒有拿出什麼具體的措施來理順這種官民矛盾,來緩解民怨。"

博訊的報導說,在這次被關押期間,徐文靜血壓高達170,腳腫得站立不穩,類風濕病發作。常州市及武進區信訪局官員卻對她說:要好好配合,不然沒有好日子過。為了能活著出來,徐文靜被迫簽下"保證書"和"悔過書",她感覺受到了極大的侮辱.但只有這樣,她才能在10月10號獲釋回家。徐文靜說,官方對她整個12天的關押沒有出具任何手續。民眾上訪在中國已經成為一個社會問題。據官方統計,中國中央級的信訪機構每年接待的上訪人和投訴不下100多萬。 在北京和各省市的黨政機關門外,常常可以見到衣衫破舊的訪民。他們帶著厚厚的申訴材料,許多人為了籌集資金上訪而傾家蕩產。有專家指出,上訪人士的這種執著不是因為什麼'偏執型的精神問題'而是因為國家的司法制度出了問題,司法濫權和不公使他們蒙受冤屈。

旅居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冉伯龔對此表示,中國現行的上訪制度對於解決民眾的問題實際上並沒有什麼果效:"現在中國各地遊行抗議越來越多,絕大多數的群眾抗議活動牽扯到經濟問題。特別是農村多數上訪的原因都是征地問題,就是政府徵用農民的土地從事其他建設,工程建設比方說。我覺得恐怕是教育提高有限,因為到北京上訪,人民把資料遞到上訪的辦公室,絕大多數的上訪都是沒有效果,不但沒有效果連回信都沒有。"

今年8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法機關公布了有關改進信訪工作的意見,決定對進京上訪量比較大的省市,派出接訪組或巡迴接訪組就地解決問題,就地就近受理督辦可能到中央政法機關上訪的問題,以緩解大量民眾到北京上訪的問題,但是,效果並不明顯。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