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女性青春美麗的「天然」妙方(圖)

發表:2009-10-19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美是人的天性,隨著時代的進步,變美的方式也隨之漸趨多樣而繁複;從各式各樣的保養品到美容器材或美容手術,也往往讓愛美的女性荷包失血。其實,有相當多的天然保養秘方,不僅省錢,也更有"回歸自然"的養身美容功效。

吃的美容

許多營養美容師認為,女性們挖空心思希望能使自己更光彩動人,卻往往忽略了日常生活中與我們關係最密切,也最具直接效果的方式----飲食。由內而外的調理,給身體各部門最需的養份,是最自然也最好的方式。中國自古便有以食物美容的觀念,如《黃帝內經》所言:五臟健康,容顏才美。其奧妙之處就是選擇對的食物。以下是美國飲食專家蘿瑞.克蘭 (Laurie Kienlen)所提供的抗老美容食物。

1.紅橙、櫻桃及藍莓

膠原能讓我們的皮膚及肌肉具有彈性,但其生成製造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但仍可利用"深色水果"來抵抗皮膚的老化。醫學博士茱莉亞.杭特(Julia Tatum Hunter)說:"紅橙、櫻桃與藍莓等水果,具豐富的抗氧化劑,它可以透過其抑制細胞氧化燃燒的作用來減緩老化,並減少疾病的發生;同時也讓人體增加膠原蛋白的製造,增生健康皮膚,讓人看起來更年輕,更健康。"

2.貝類、葵花子與沙丁魚

這三種食物都能提供人體活動所需的必需脂肪酸。RightHealth主治醫師史提夫.張(Steven Chang)表示:"脂肪酸可以滋養肌膚,讓肌膚更健康,使皮膚細胞以最佳的狀態來運作。必需脂肪酸是人體細胞膜的組成成分,它管控養分與廢棄物的傳輸,讓人看起來年輕。"

3.蒲公英、蕪菁與芥菜

杭特博士說:"有些食物可以幫助清理我們的肝臟免除於毒素、重金屬與脂肪的危害,讓身體更有效率地運作。此外,健康的肝臟可使我們的眼睛更明亮,皮膚更加緊實。"她建議我們多攝取綠色食物,如綠花椰、菠菜以及芝麻菜(又稱箭花菜)等;蕪菁、芥菜與西洋蒲公英也有相同的功效。此外,攝取這些略帶苦味的綠色食物,還可幫助改掉嗜食甜食的習慣。

4.牛至、百裡香與荷蘭芹

醫學博士桃樂絲(Doris Day)指出: "如果早上起床時臉上出現眼袋,那麼幾乎可以確定你攝取了過量的鹽分。另一對皮膚有害的來源是酒精,酒精會造成體內水分的喪失,並使皮膚下垂。"最糟的狀況就是同時攝取過量的鹽分與酒精,這將會造成黑眼圈。桃樂絲建議減少鈉的攝取量以消除水腫,並在膳食中添加如牛至、百裡香、迷迭香、荷蘭芹及大蒜等草本植物與辛香料來取代鹽分。

5.海中的植物

營養學家凱羅.衛斯曼(Carol Wasserman)表示:"我們的細胞以最佳的狀態工作時,不僅身體有更多的活力與能量,看起來及感覺都會更棒。海中的植物是攝取礦物質與植物性營養素的最佳來源之一。"這些蔬菜可以幫助身體解毒,重建並滋養我們身體的細胞。

6.肉類、乳酪和扁豆

10 磅的牛奶才能製造1磅的乳酪,不過,幸運的是,我們不需要吃那麼多的乳製品或蛋白質才能修復我們的細胞。當頭髮與皮膚細胞逐漸受損而看來老化時,肉類的蛋白質、低脂乳酪以及某些蔬菜能促進細胞的成長與修復,使人肌膚水亮、皺紋減少,還能讓頭髮閃亮濃密。若不想吃那麼多的肉類和乳製品,也可以大豆和扁豆來代替。

7. 杏仁或大麻籽乳

杏仁奶是一種滋養的乳製品替代物,因為它含有高量的鎂、鉀、錳、銅、維他命E、硒和鈣。專業美容師蒂娜.賽滋(Tina Seitz)指出:"大麻籽乳是一種嘗起來有堅果味的美味飲品,它提供了人體所必需的均衡營養素,含天然而完美平衡比例的Omega-3及Omega-6 脂肪酸,能使人心思敏捷、強化免疫系統,並使肌膚有光澤。"

8. 野生鮭魚加酪梨與芒果沙拉

康乃狄克州醫藥大學博士史提分.席那翠(Stephen Sinatra)表示:"阿拉斯加野生鮭魚含有珍貴的Omega-3必需脂肪酸,可以幫助人體血液的流通順暢。其粉紅色或橙色是一種可以抗老化的類胡蘿蔔素,稱為蝦青素(蝦紅素),具保護細胞膜的功用。"鮭魚也含有二甲氨基乙醇,能改善臉部肌肉色澤,並減少皺紋。加入酪梨可以提供抗氧化的功能,而芒果則含有維他命E與消炎功能的類胡蘿蔔素。享用這道美食可以讓你更佳健康;換句話說,吃完這餐你坐著就能變漂亮啦!

生活習慣的美容

除了選擇對的食物,自身的生活習慣也是非常重要的,除了最基本的不抽煙、不喝酒,維持良好的作息以外,還需注意以下的原則:

1.早晨起床別空腹

人處於睡眠狀態時,新陳代謝的速度會達到最低。隨著清晨的甦醒,新陳代謝會逐漸回覆正常水平。因此早餐對於一整天的活力精神有著關鍵性的影響。

2. 睡個好覺

讓皮膚減緩老化速度,最簡單實用的方法是"睡個好覺"。每天晚上10點至凌晨2點是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刻,如果好好入眠,可促進肌膚膠原蛋白的生成。因此睡覺前不要看電視,泡個熱水澡或安靜的閱讀,都是讓自己輕鬆入眠的好方式。

3. 多運動

保持運動的習慣也是促進新陳代謝的良好方式,將日常的運動分段進行,會比一次性練習更容易消耗熱量。每小時抽出5分鐘的時間隨便走走,也具有不錯的功效。換言之,越常活動,效果越好。

4. 每天給自己完全放鬆的時間

人在完全放鬆的狀態下不會產生抗壓激素,緊張的情緒才能得到釋放,受壓的肌膚也才能獲得休憩。因此,每天給自己一點放鬆的時間,聽聽音樂或去戶外走走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要使自己看起來美麗、年輕而充滿活力,只要多花點心思與努力,不用花大把鈔票也能看到非常好的效果。選對食物,保持積極而年輕的心,自然能達到身體健康與年輕又漂亮的功效。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