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度數愈深 眼球老得愈快(圖)

作者:蔡清欽 發表:2009-10-19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37歲陳姓男子,從小一開始近視,度數持續加深,很早就有"飛蚊症",最近常覺得剛配好沒多久的眼鏡,不久又模糊了,度數持續加深,工作使用電腦,發現有一眼看東西物體會扭曲,經成大醫院眼科醫師李美輪檢查,發現其近視度數己達1500度,雙眼己經有白內障產生及眼壓上升現象,一眼視網膜有退化並視網膜裂孔,另一眼有黃斑部病變,才造成視力下降。

李美輪表示,近視度數越深眼球老得越快,臨床上600度以上的近視稱為"高度近視",這一類近視跟一般2、3百度的近視有很大的不同,一般會認為600度的近視只是眼鏡度數較高,眼睛體積較大,眼鏡較厚重,其他應當相同,但事實上並非如此,"高度近視"是一種有病的近視。近視度數每增加一百度,眼軸長度就會增加0.3mm,當眼球的前後徑加長到一個程度的時候,由於視網膜總面積無法加大,會造成視網膜神經血管拉扯,以致造成視網膜病變。近視度數越深代表眼球老得越快,也容易發生白內障、青光眼、飛蚊症、視網膜退化、黃斑部病變等。

李美輪醫師強調,高度近視不單純只是眼球體積變大,眼鏡度數加深而已,其中潛在的病變會隨著度數加深而增加,從小保持良好用眼習慣,做好視力保健,如果已經有高度近視,則需定期眼科門診追蹤檢查,以期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来源:臺灣新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