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餘攝影師拍到荷蘭上空流星爆炸壯觀景象(圖)

發表:2009-10-20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業餘攝影師拍到荷蘭上空流星爆炸壯觀景象

10月13日當地時間晚上7點,一顆流星劃過黃昏的夜空。荷蘭和德國的數百人報告稱目睹這一瞬間。當時,流星劃過荷蘭北部城市格羅寧根低空而後爆炸分解成碎片,米基利恩抓住這個難得的機會,拍攝了幾張令人驚訝的照片。這位業餘攝影師在電子郵件中表示:"當時,我突然看到一道光在空中快速移動,隨即拿起照相機拍攝。"

在發現大火球幾秒鐘之後,目擊者聽到低沉的隆隆聲,窗戶被震得嘎嘎作響,而後便是音爆,說明高空發生了爆炸。專家們表示,流星通常是一塊"流浪"的太空岩石,進入地球大氣層後不久分解。據他們估計,這顆流星的碎片可能墜入北海。

格羅寧根大學卡普坦天文研究所的西奧·朱廉斯表示:"這應該是一顆體積巨大的流星。"一直以來,地球便遭受太陽系內的彗星、小行星甚至於其它多岩行星碎片轟擊。據朱廉斯估計,類似劃過荷蘭夜空這樣體積巨大的流星每20至25年出現一次,世界上所有地區的人都可以目睹夜空被它們點亮的場面。米基利恩說:"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物體,所發出的光以及飛行速度令人印象深刻。"



来源:新浪環球地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