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無罪!

發表:2009-10-20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講的是德國二戰以後的事情:

一個納粹戰犯被處決了,他的妻子因為無法忍受眾人的羞辱,吊死在了自家窗戶外面。第二天,鄰居們走了出來,一抬頭看見了那個可憐的女人。窗戶開著,她兩歲大的孩子正伸出手,向懸掛在窗框上的母親爬去。

眼看另一場悲劇就要誕生了,人們屏住了呼吸。一個叫艾娜的女人不顧一切地向樓上衝去,把危在旦夕的孩子救了下來,她收養了這個孩子。而她的丈夫,因為幫助猶太人被這個孩子的父親,當街處決的。

街坊鄰居們沒有人理解她,甚至沒有人同意讓這個孩子留在他們的街區,他們讓她把孩子送到孤兒院去或者把孩子扔掉。艾娜不肯,便有人整日整夜地向她家的窗戶扔穢物,辱罵她。她自己的孩子也對她不理解,他們動不動就離家出走,還夥同同伴向母親扔石頭。

可是,艾娜始終把那個孩子緊緊抱在懷裡,她說的最多的話就是:「你是多麼漂亮啊!你是個小天使。」

漸漸地孩子長大了,鄰居們的行動已經不偏激了,但是還是常有人叫他「小納粹」,同齡的孩子都不跟他玩...他變得性格古怪,常常以破壞他人財產為樂。直到有一天他打斷了一個孩子的肋骨,鄰居瞞著艾娜把他送到了十幾里外的教養院。

半個月後,幾乎快發瘋的艾娜終於找回了孩子。當他們再一次出現在憤怒的鄰居們面前時,艾娜緊緊護著孩子嘴裡喃喃自語:「孩子無罪!」

孩子就是在那時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他痛哭流涕、悔恨萬分!艾娜告訴他:最好的補嘗就是真心地幫助大家。

此後,他發憤圖強樣樣事都做得很好,最主要的是:他變得無比地關懷人。到他中學畢業時,他收到了這一身最好的禮物─ ─ 他的鄰居們每家都派了代表,來參觀他的畢業典禮。

「那個孩子就是我。」雅克里說,他的眼裡飽含著淚水。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