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民運組織商討實現大聯合

發表:2009-10-21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海外中國民主運動出現了新動向:一些民運組織開始商討實現大聯合,以期結束分散狀態,集結成中國強有力的在野反對力量。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CK報導。

據知情人士透露,海外最早成立的中國民運組織"民聯"、"民陣"和"民聯陣"的主要負責人,最近由居住在美國舊金山的一位資深中國流亡政治異議人士牽頭,就三個組織實行大聯合事宜舉行會談,並達成共識。而在美國紐約,一批知名中國流亡政治異議人士和從事中國民主運動的海外華人,於10月17日舉行中國民主黨全國籌備委員會(海外)第一次預備會議,會議發表公告,決定從現在起,國內外聯手互動,籌備成立一個全國性的最大在野黨,並組建了中國民主黨全國籌委會海外預備組。

去年12月從中國來到美國的郭保勝,89民運過後才進入北京的人民大學讀一年級,卻因為在國內紀念六四兩次入獄。他一來到美國就積極參與海外中國民運,這次並成為中國民主黨籌委會海外預備組成員。他希望海外中國民運一盤散沙的局面早日改變,他說:"提出這個要求是很自然的,因為跟共產黨抗衡,沒有一個強大的組織、統一的行動,那是不可能的,是不會給中共造成足夠壓力的,中共最喜歡我們四分五裂。"

郭保勝表示,出國後,對海外中國民運期望很高,因此對民運組織的每一次聯合結果便是新的分裂感到痛心,他希望民運領袖們要汲取以往的教訓:"核心問題就是個人名利跟民主運動的崇高目的,兩者關係擺不平,個人名利阻礙了大家聯手。如果要聯合起來,首先大家要放下自己,也不要再批評別人,本著一個目的,就是怎樣推動中國的民主運動。"

"民聯"和"民陣",先後誕生於1983年和89六四後,1993年1月,兩個組織謀求合併,結果反而因分裂而多出一個"民聯陣"。而中國民主黨在中國成立,並在海外成立分部,也有10年之久,10年間,美國東西兩岸又有新的中國民主黨誕生。海外中國民運組織幾經分裂摧殘,仍頑強生存,如今也許到了"分久必合"的時候了。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