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慶之: 倒了的"文強"更可怕 (圖)

作者:陳慶之 發表:2009-10-21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揮令旗一指,王立軍搭弓上弦,"嗖"地一聲,文強"中箭"落馬。這不是中國古代的演義小說,而重慶打黑的事,卻被無限地"演義"著,每天都有"新式"的消息刊上各大媒體。或曰"文強強姦少女",或曰"文強包養女明星",或曰"文強藏數千萬於池塘",或曰"文強面對審查人員驍勇難敵",又或曰 "文強的弟媳玩男寵",一切的一切,大約也只能在中國的"演義小說"裡找到藍本,這究竟是真實的事,還是必須"真實"的事,讓人難以琢磨。由此看來,文強者,得勢時的鮮花和榮譽,是虛假的;而失勢後,各種罪狀和"污水"撲面而來。或許,不止文強覺著有"從天堂到地獄"的落差,旁的人,讀著,知道了,假的也成了真的,真的卻成了假的罷,這是怎樣的鬧劇啊。

唉,倒了的"文強"更可怕!

可怕,原來一個官員的腐敗墮落能到如此的地步,可怕,一個官員腐敗墮落了十七年,才被"閃電戰"式的突襲"拉下馬";可怕,這個腐敗的官員曾獲得過無數的榮譽,可怕,原來官員的權力能讓自己活得像個專制社會的皇帝,可怕,拿下一個貪污成這樣的官員竟如此費力費事;可怕,一個文強倒了,千萬個文強還將前仆後繼。

正如現行報導所稱:文強在重慶市公安和司法機關竊居高位達17年之久,又是包養情婦,又是強姦少女,道德敗壞,民憤極大。更嚴重的是,身為主管刑偵工作的副局長,卻與黑幫老大們沆瀣一氣,充當他們的保護傘,致使重慶市黑惡勢力極度猖獗,問題如此嚴重的官員,卻一再帶病提拔,長期盤踞要害職位,號稱重慶政法界"不倒翁"若非趕上薄熙來主政重慶,還可能護黑護到光榮退休,這種悖情逆理的怪現狀到底說明瞭什麼?說明中國的幹部人事制度是有問題的,尤其是選人用人關沒把好,制約監督機制幾乎形同虛設。文強身為副局長,以中國的體制來說,上面還有正局長,還有組織部門,人事部門,紀檢部門,公安局上面還有政法委,政法委上面還有市委,市政府。借用報刊常用語,還有什麼眼睛雪亮的人民群眾,難道都對文強為首的黑白兩道勾結的執法現狀都毫無察覺?如果重慶和重慶上頭的諸君都對文強的斑斑劣跡一無所知,其領導,監督,制約,問責職能,又是怎麼發揮的呢?文強的霸道與猖狂,完全是上級領導與組織,紀檢部門的失職,是幹部人事制度的失敗。如果說文強是重慶政法界"不倒翁",那麼他身後到底還有多少後臺?他們包庇他為黑惡勢力"保駕護航",從中到底得到了多少好處?如果這十餘年的老帳能"認真"翻上一翻,某些組織,人事,紀檢官員又該當何罪?

文強倒了,可是那些多年來保護,包庇並保舉他步步高陞的官員,是不是都得到應有的懲罰呢?新出臺的黨建"決定"指出:老百姓最不能容忍的就是腐敗,對於社會和諧威脅最大的也是腐敗。文強在重慶政法界威風17年,與黑社會的勾結明目張膽,撈取贓款贓物數以億計,人大代表與政協委員曾多次揭發,有關領導和部門怎麼會不知情?他們為什麼如此容忍,縱容,甚至庇護著這樣一個貪官惡霸?我們不知道這些人從中拿了多少好處,但是絕對不是一個小數目。世界上最怕"認真"二字,腐敗官員尤其害怕"認真"。如果順籐摸瓜,一筆筆,一樁樁地查下去,那些與他沆瀣一氣的官員或其"保護傘"們,必將一一浮出水面。然而,幹部選拔任用的不正之風,以及制約監督機制的失靈,使台上台下的官員成了一根繩上的螞蚱,從而使"零容忍"與"徹查",最終成為一句口號。可見,如果造就文強的幹部人事制度不改,類似的腐敗官員仍然會前仆後繼。一個文強在高位上倒下去,千百個文強還會從基層爬上來。



文強藏匿在魚塘裡的巨額贓款/網路圖片

文強收受的各種古董文物/網路圖片


文強收受的各種瓷器,碑刻,恐龍蛋化石/網路圖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