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揭曉柏林牆倒塌20週年慶祝方案(圖)

一千塊超大號骨牌 各國嘉賓到場

發表:2009-10-22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德國工人正在搬運一塊大號多米諾骨牌(Sean Gallup/Getty Images)
 
10月21日,德國政府公布了柏林牆倒塌20週年慶祝方案。本次慶祝活動的高潮是一千塊超大號多米諾骨牌的連續倒塌,象徵柏林牆倒塌引發東歐巨變,共產專制制度結束。根據德國政府的消息,參加慶祝活動的嘉賓包括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波蘭團結工會主席瓦文薩、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英國首相布朗、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和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等。

11月9日的柏林牆倒塌20週年的紀念活動,從博爾豪爾摩大橋(Bornholmer Bruecke)開始。這座橋連接著東、西柏林。在柏林牆建成時的鐵幕時期,東德人把此橋稱作「邪惡橋」。1989年11月9日,設置在這裡的柏林牆檢查站,首先在東德民眾「我們是人民」和「打開大門」的吶喊中崩潰。11月9日下午,德國總理默克爾將陪同戈爾巴喬夫、瓦文薩、東德民權運動家和牆塌時的歷史見證人通過此橋。據默克爾辦公室主任的消息,默克爾當年也是從這座橋第一次踏上西柏林的土地的。她將和其他人一起回顧當年的親身經歷,並拉開整個活動的序幕。

傍晚,在德國總統府有一個大型招待會。德國總統克勒和總理默克爾將在此歡迎各位貴賓。正式慶祝活動從晚上19點開始。在原柏林牆的一個死亡地帶——波茨坦廣場,柏林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和國家歌劇院合唱團將舉辦露天音樂會。領銜指揮的是著名音樂家、今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指揮——巴倫伯伊姆(Daniel Barenboim)先生。

慶祝活動的高潮是推倒一千塊超大號多米諾骨牌。骨牌由泡沫朔料做成,每塊高2.5米,重20公斤。每一塊骨牌上都有圖案。從3月開始,1.5萬名柏林少年就開始勾畫和繪製這些骨牌。骨牌的構圖來自於諾貝爾和平獎者曼德拉和穆罕默德·尤努斯、捷克民權領袖哈維爾與眾多藝術家的建議。11月7日開始,這些骨牌將從波茨坦廣場運到布蘭登堡門,擺放成長1.5公里長的骨牌畫廊。11月9日晚,它們將分批倒下。第一塊骨牌由瓦文薩出掌擊倒,象徵波蘭團結工會的成立,走出了埋葬共產專制制度的第一步。一小時後,最後一塊在布蘭登堡門前倒塌,隨後是長時間的煙火表演,象徵東德及東歐人民徹底擺脫共產黨的束縛。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