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大開眼界的日本監獄(組圖)

發表:2009-10-24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最大的監獄 —— 府中監獄佔地26萬平方米,有一個3層的僅用於關押外國籍犯人的居住性建築。晚上,這些外籍犯人完成監獄工廠的工作後,便返回到這座建築。

這裡的每一個單身牢房門上都有一個標牌,用於說明向犯人提供食物的種類和數量。寫有「特餐」標牌的意思是,被關押的犯人要求得到特殊的用餐待遇。比如說:他是一名素食主義者。「190」這個標牌說明犯人是一個高個子,他應當得到額外的食物。

下午5點,獄方會向單身牢房的犯人提供晚餐

絕大多數外籍犯人,得到的食物是麵包而不是米飯。在一些有代表性的日子,犯人還可以享受到烤鮭魚和水煮竹筍。獄方為素食主義者準備的食物是油炸蔬菜、為穆斯林犯人準備的是牛肉或者雞肉,而豬肉則提供給其他犯人。

「府中監獄」在押犯大約有3200人,與預計容量相比超出360人。這些犯人中約550人是外國人。這一數字是10年前的1.3倍,這些外國人絕大多數不懂日語,連洗浴說明都要用13種語言書寫。

府中監獄研究室的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瞭解他們的語言和文化存在一定難度,如何提供合適的食物就是一個令人頭疼的問題!」

此外,宗教信仰也是一個必須考慮的問題。就拿穆斯林犯人來說,在齋月時,獄方要在晚上一次性為他們提供3頓飯,因為在那段時間,他們白天是什麼也不吃的。

一名以「兩伊戰爭戰俘」身份被關押在府中監獄的犯人,每當在單身牢房中回憶起他的戰時經歷,就會變得狂躁不安。情緒不穩定的犯人數量相當多,因為他們不懂日語,而且還要承擔刑罰以外的其他壓力。

在府中監獄的一個辦公室裡,每個外籍犯人的國籍都被記錄在一塊白板上。從白板上我們可以看到,府中監獄關押的犯人來自46個國家,他們所說的語言有35種之多。 6名志願者已經在監獄登記,他們的工作是擔任大約40種語言的翻譯,檢查寄給犯人的信件。

大約有10名志願者,會與一些懂得外語的獄方官員一同工作,每天翻譯300封左右的信件。大多數犯人在獲釋時會被遣送回國,目前已有61個國家簽署幫助遣送犯人的協議。

来源:中國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