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柔道選手斥裁判太黑 觀眾席群毆

發表:2009-10-24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荒唐劇,醜聞不斷的全運會23日的柔道賽場因判罰引發糾紛。輸掉冠軍的江蘇隊隊員斥責裁判太黑,怒將飛場邊的廣告牌踢飛。23日日上午8時,江蘇和山東的支持者更是在賽場看台上大打出手。

十一運會柔道賽場23日因判罰引發糾紛,一名身著江蘇隊隊服的人員與賽場安保人員發生衝突,被強制驅離出場。賽後獲得銀牌的江蘇選手劉歡緣領獎後,逕直走下頒獎臺,拒絕與運動員和頒獎嘉賓合影。

23 日,十一運會柔道項目進行了最後4個級別的角逐。在第一場女子78公斤以上級決賽中,比賽結束前10秒左右,甘肅隊選手賈雪英使用壓技將遼寧選手欒慧穎壓在身下,在經歷讀秒後,欒慧穎又在比賽時間結束後將對手壓在身下。如此複雜的場面讓現場3名裁判有些無措,他們多次向場邊的仲裁席求助。仲裁席官員先後兩次將準備宣布結果的3名場上裁判召回,最終這枚金牌經歷了10分鐘左右的商議才最終出爐,賈雪英最終奪冠。

女子無差別級的比賽最具爭議,東道主選手劉霞迎戰體重明顯重於自己的江蘇隊選手劉歡緣。最終,雙方戰成平局,劉霞在「爭議」聲中奪冠。

比賽中劉霞疑似多次消極比賽但裁判都沒有判罰引起了極大的騷亂,比賽中現場的江蘇觀眾大喊「黑哨」,賽後江蘇和山東的支持者更是在賽場看台上大打出手。一名身著江蘇隊隊服的工作人員正被安保人員強制驅離。

而輸掉冠軍的江蘇隊劉歡緣則憤怒難止拒絕了最後的稱重,在經過混合採訪區時憤怒的踢飛場邊的廣告牌並狂罵:「太黑了,太不公平了,這樣的比賽根本沒法 打。」

雖然劉歡緣最終在勸說下接受判決,但在隨後的頒獎台上拒絕合影,隨後獨自一人快步走下頒獎臺,該項目銅牌被天津隊秦茜摘得。

最終,在劉歡緣拒絕稱量體重的情況下,劉霞「自然而然」地獲得本屆女子柔道無差別級的冠軍,而賽後,組委會也拒絕了媒體對選手的採訪。在一片質疑聲當中,比賽就此結束。

射箭賽場的主場鬧劇


全運會開賽以來,各種醜聞鬧劇頻傳。先是跳水金牌被指全部內定,女子蹦床的網上單人賽選手何雯娜賽後表示:「我早就知道金牌會屬於誰」。20日,十一運會自行車賽場發生爭議,足球場出現了有假球嫌疑的「默契球」,柔道賽場出現多名運動員不服裁判的判決,拒絕離場,山東隊一名運動員最終是被工作人員連推帶拉地拖出賽場。

21日晚男子3000米障礙比賽中,奪冠熱門江蘇選手林向前在比賽中屢屢遭到一名運動員的阻擋、肘擊、絆腿等干擾,最終未能奪冠,而另一方山東選手孫文利在隊友的協助下如願奪得金牌。

在22日進行的十一運會射箭女子團體半決賽中,在上海隊員張弓搭箭、凝神屏息、蓄勢待發之際,身後就會傳來不合時宜的大聲咳嗽,而東道主隊員上場比賽時咳嗽聲完全消失。

到最後一輪時兩隊比分膠著,幾位嗓子眼經常發痒的「咳將」變本加厲,除了一以貫之的咳嗽外,更不時喊出「六環」、「四環」之聲。

面對不利局面,缺少「幫手」的上海隊也奮起「反擊」。輪到山東隊比賽時,上海隊員有時也會故意嬉笑不止。一位賽場工作人員從背後「怒斥」:「笑什麼笑!」上海隊員則回答:「我笑什麼你管不著!」

在這場此起彼伏的「干擾戰」鬧劇中,山東隊的張妮娜最後一箭只射出5環,山東隊最終以一環之差負於對手,無緣決賽。如此賽果,令幾位很起勁的「咳將」最終意興闌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