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女子不滿拆遷補償欲跳樓討要說法

發表:2009-10-25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名女子欲跳樓.


消防人員在樓下鋪設了救生氣墊.

昨日8時50分許,呼市回民區通道南路金馬集團樓頂上,7名女子因不滿房屋拆遷補償,坐在7樓樓頂邊緣處欲跳樓討說法.

現場:

7女子坐在樓頂邊緣


記者來到事發處時,金馬集團大樓前擠滿了圍觀者,路上過往車輛發生擁堵.大樓前已拉起警戒線,消防人員在樓下鋪設了厚厚的救生氣墊.在7樓樓頂"金馬"兩個大字下,7名女子坐在樓東側邊緣處,雙腳伸到樓外抖動,稍有不慎就有墜樓危險.

在7樓的樓梯過道上,唯一可以通往樓頂的"天窗"已用木板封堵.考慮到輕生女子會情緒激動,消防人員暫時未上樓頂.樓梯上坐著10多名女子叫喊著: "木板從上面壓著很難上去,讓董事長過來,不然她們肯定不會下樓的."

原因:

不滿房屋拆遷補償


記者詢問得知,欲跳樓者都居住在玉泉區西菜園南營子村,曾在金馬集團工作,現仍住著1998年從集團購買的平房,村裡近期拆遷,因不滿房屋拆遷補償才做出此舉動.

"以前我們都在金馬集團打工,集團在南營子建成幾排房後,每人花了4萬多元購買,現在已居住11年,但集團承諾過辦房本的事情還未落實."

坐在樓梯上的安女士告訴記者: "兩個多月前,有拆遷人員表示,這裡將要建成經濟適用住宅小區,我們住房所佔地已被賣了,每戶補償標準是每平方米1000元. "

問題:

多次詢問未得答覆

住戶們對於此標準充滿異議,大部分人難以接受.

"居住這麼多年的房子,在我們不知情的情況下,怎麼會被賣掉,這不可能.張女士說:"這裡的居民都靠打零工為生,如果房子被拆,就會失去住所,我們多次到金馬集團詢問,但一直沒有得到明確答覆. "

"拆遷這段日子,我們出入道路被堵不說,斷電的事情更是時常發生,實在沒法在這裡生活了."住戶霍女士無奈地說.

救援:

副區長到樓頂勸解


樓頂風大,在上面坐得太久,體力會出現透支,稍有不慎就會摔下去.救援人員無法與樓頂女子直面對話,救援工作一時陷入僵局.眾人只好在樓道裡勸說下面的10多個人,但得到的回覆均是讓董事長出面解決.

事發後,玉泉區副區長韓軼趕到現場,並與金馬集團董事長及居民代表在會議室調解此事.為穩定樓頂女子情緒,在一位居民的帶領下,韓軼從"天窗"登上樓頂,將7名女子勸說下來.

此時已近12時45分,幾名女子身體瑟瑟發抖,情緒仍舊激動.

回覆:

職工就此事存在誤解


針對此事,金馬集團董事長楊連寬表示: "1998年我們在南營子村建成幾排福利平房,當時這裡有一半被職工購買,後來他們自己加蓋了二層.村裡的土地歸集體所有,我們集團只有土地的使用權.職工們對這件事存在誤解,一直認為是我們賣了土地拿了錢,根本沒有這樣的事情. "

"目前我也在為職工們利益考慮,多次協調此事,但雙方一直就補償款標準存在異議,下一步我們還需要再協商解決,爭取盡快解決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內蒙古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