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留學芬蘭花40多萬求職期望月薪1500元

發表:2009-10-25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歸女兒招聘會上求職,五旬父母相陪,留學芬蘭花去40多萬,薪酬要求月入1500元即可,這一幕就發生在昨日的一場人才招聘會上.

昨日下午,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的"武漢名企進高校"首場招聘會,也是今秋武漢首場大型人才招聘會,在江漢大學舉行,可口可樂,神龍汽車等47家本地知名企業攜2000餘崗位到場,武漢地區高校8000多名應屆畢業生進場.

記者進得場內,發現兩名家長模樣的老人坐在會場內的塑料椅上.上前打聽,老人說,他們從漢口趕來,陪姑娘應聘,姑娘正在場內轉悠.

記者進一步瞭解,原來老人的女兒剛從芬蘭讀完本科回來,夫妻倆本想讓女兒讀完碩士再回來,不想女兒堅持要先積累工作經驗,以後再考慮讀書,國外金融危機影響尚在,不好找工作,只能回國找.

問到薪酬,夫婦倆說,現在的形勢,1500元就可以了吧,他們問過女兒,她也能接受.老人透露,他們已為女兒留學芬蘭花去40多萬元人民幣.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1500元月薪是多數求職大學生的期望值.華師漢口分校計算機專業畢業生小王投出一份簡歷給杭州一家企業在漢的分公司.她說,在武漢至少也得1500元的月薪才好生活,可這家公司講提成,而底薪她還不好意思問.

江大化學專業畢業生劉聰說:"我性格外向,想找份營銷的工作,期望月薪1500元,也知道在武漢這個要求高了點,但沒辦法,不能再降了,得有個像樣的起點."

来源: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