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蘇週末兩起強拆強建 公民拒絕沉默(圖)

發表:2009-10-26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週六再次發生強行施工打傷民眾事件,數十名被拆遷戶抬著傷者往政府抗議。與此同時,在週五江蘇常熟發生的一起政府強拆事件中,有仗義執言者被以妨礙公務帶往派出所傳喚。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丁小的採訪報導


圖片:上海維權居民週六被數十工地人員推倒在地昏迷(現場居民拍攝提供本臺發表)

本臺曾報導上海黃浦區老西門重建地塊上週發生開發商雇凶毆打阻止施工的強遷戶,造成二十多人受傷的嚴重暴力事件。週六,當地維權居民致電本臺求救,稱開發商再度強行動工,並將一名六十多歲的阻工者推倒在地昏迷,被強遷戶戴國平告訴記者:" 今天我們繼續維持,攔住他的水泥車,維持了兩個小時。然後衝出來五六十人,將我們一個人推倒摔在馬路上,昏迷過去了,六十幾歲的人。 " 

再次發生暴力事件後,週六維權居民將被打傷的老者用擔架車推往市委市政府抗議。

戴國平說:"我們把車推去市委市政府抗議,要評個理。還沒到就被警察攔住了,送到了一個信訪接待站。看他情況不好,接待站人員馬上打電話120送到了徐匯區中心醫院。我們也區公安局上訪了,意思是第一要交出十九號打人的凶手,第二公地裡所謂保安,頭戴的鋼盔都是有國徽的,佩帶國徽必須是執法人員。"

據悉這塊02年開始以舊區改建動遷的地塊牽涉一千五百多戶人家的搬遷,不少居民不滿拆遷補償安置方案違反相關政策,其中近四十戶因堅持到06年,最終遭遇強迫拆遷。這些居民認為不但強迫接受往郊區的安置方案不合理,而且該地塊丟荒多年,發展商和土地用途都有所更改,他們質疑相關土地使用手續的時效和合法性,但政府和開發商不但拒絕做出解釋,也不出示相關手續。從今年國慶節過後,數十名被強遷戶輪流日夜看守該地塊阻止開發商動工建設。


圖片:常熟的週五政府強拆一個民居(來自參與網站,授權本臺發表)

中國大陸各地強行拆遷建設的現象普遍,政府在其中的角色受到民眾的質疑。

江蘇常熟週五也發生一起強行拆遷,數百名城管人員出動對一棟私人別墅進行拆除,引發了幾百民眾圍觀。當鏟車向仍有人在內的房屋進攻時,在場圍觀的當地獨立撰稿人陸文呼籲"當心人性命。",因此被以涉嫌妨礙執行公務帶到派出所傳喚。

陸文週六告訴本臺:" 城管、還有城管防暴車、防暴員、還有穿迷彩服的保安,估計兩百人以上,向拆遷戶進攻。挖泥機把牆鏟掉,裡面有兩個人差一點給搞傷,我是目擊者在旁邊就是說了幾句話,說你們不能這樣,要死人的,有話好說!城管防暴隊員就把我強行架離現場,送到城北派出所。警察說是涉嫌妨礙執行公務,口頭傳喚,毫無理由地把我關了七個小時,一點手續都沒有。我說私有財產因該得到保護,我們中國有物權法,你們不能這麼強制手段。 " 

一同被帶回派出所的還有一名現場網友鐵匠,也只是因為聲援陸文,說了一句話:"說幾句話,有啥理由抓人"也受到了數小時的羈押盤問。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