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親王特務 法庭抖出秘聞(圖)

作者:編譯田思怡 發表:2009-10-26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摩納哥親王亞伯特(左)與女友、南非前奧運游泳選手莎琳.威特斯托克。亞伯特的前情報頭子厄林格在法庭上爆料說,亞伯特與女友交往後,就沒興趣聽情報簡報。

倫敦星期泰晤士報報導,摩納哥元首亞伯特親王自2002年起聘請一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特務幫他做情報工作,未料因薪事擺不平,這名特務竟在法庭上大爆料,抖出亞伯特曾調查身邊朋友的骯髒事,以及一卷性愛錄影帶。

摩納哥坐擁蔚藍海岸迷人風光和最隱密的銀行體系,51歲的亞伯特是2005年過世的雷尼爾親王和王妃葛麗絲凱莉的獨子,又是黃金單身漢,全球的政商名流都想與他交朋友,但他搞不清楚這些人只是單純的喜歡他,還是另有所圖。

亞伯特僱用了FBI前特務厄林格(Robert Eringer),請他擔任非正式的情報頭子,幫他"清理"摩納哥,秘密調查涉嫌洗錢和幫派犯罪的官員和外國商人。

厄林格將這項行動取名為"獵犬行動",但也有見不得人的目的,原本是要找出摩納哥王宮內對媒體泄密的人,但後來亞伯特要求厄林格調查他的朋友,探聽他們在背後對他的看法。

厄林格僱用一名"特務",假扮成亞伯特傳記的作者,四處打聽有關亞伯特的八卦,以瞭解哪些人對他居心不良、哪些人嘴巴不牢靠。

未料厄林格與亞伯特交惡後,在加州法院控告前僱主,要求他支付33萬1000英鎊的薪水和遣散費。厄林格在訴狀中揭露亞伯特的秘密,星期泰晤士報取得一分影本。

厄林格說,他在2002年到2007年間擔任亞伯特的情報頭子,曾調查俄羅斯黑幫分子和英國房地產大亨。他曾警告亞伯特,應避開哪些"朋友",包括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的兒子馬克。厄林格甚至介入與亞伯特私生女的談判。

在厄林格眼中,亞伯特是優柔寡斷的花花公子,很快就厭倦了情報簡報,寧可去賽車、泡妞和跑趴。

據"獵犬行動"調查,亞伯特的一位美國企業家朋友誇口,在亞伯特40歲生日派對上錄下一段畫面,內容是一名女子對亞伯特進行"性行為"。他常把畫面播給朋友看。

厄林格說,亞伯特2002年同意每年付他22萬英鎊,2007年減薪至14萬4000英鎊,到了2008年,他寄出薪水清單,卻沒有下文。這件官司讓摩納哥王室極難堪,指控厄林格意圖勒索,訴狀的"大部分內容完全不實"。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