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Sony結盟 沖大陸市場

發表:2009-10-27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鴻海與索尼(Sony)再度攜手,做大中國大陸市場。鴻海預計,明年為Sony在大陸賣出200萬臺液晶電視,以及400萬臺遊戲機,由鴻海負責製造與通路銷售。

Sony則負責品牌與行銷,一起做大中國市場,讓Sony重返昔日電視龍頭寶座。

業內人士表示,Sony已三度調降2009年會計年度(至2010年3月止)液晶電視出貨目標,退居全球第三,今年液晶電視全球出貨目標只剩下1,400 萬臺,而且恐怕達不到,並接連讓三星與LG超越,韓系電視廠商上看2,000萬臺以上的出貨量,讓Sony根本無力追趕。

為了挽救每況愈下的電視事業,Sony日前出售墨西哥電視製造工廠90%股權給鴻海,並由鴻海承接Sony北美液晶電視的組裝訂單,在2011年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液晶電視市場-中國,雙方也將聯手結盟。

未來在中國大陸市場,Sony的主力產品,如液晶電視與遊戲機,將由鴻海負責製造與通路銷售,Sony負責品牌與行銷,這種分工模式,將是鴻海與Sony在大陸市場的首度嘗試,一旦運作順利,未來不排除推廣到其他地區。

法人指出,鴻海集團計畫在兩至三年內,砸下新台幣百億元以上,打造萬家的3C與家電連鎖店,除了之前與歐洲最大通陸商-麥德隆旗下的Media Markt合作,還將透過集團旗下廣宇所投資的3C通路-賽博數碼進行展店,賽博在大陸已有40多連鎖店。

法人指出,未來鴻海客戶貼牌的產品,不僅是透過鴻海來降低製造成本,組裝完成後可以直接送到大陸的賣場去銷售,中間不需要庫存管理,客戶直接出貨,又可以再減少物流成本,促使鴻海集團在未來兩、三年在大陸積極擴張通路事業。

尤其中國大陸將在2011年成為全球最大液晶電視機市場,Sony要在電視市場扳回一城,勢必要在大陸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加上大陸消費者的仇日情結,若能借重鴻海的力量,將使得Sony有機會再度重返液晶電視龍頭寶座。

大陸今年液晶電視市場規模可達2,300萬至2,500萬臺,明年成長至3,200萬至3,500萬臺,是規模最大的新興市場,2011年將成為全球最大單一市場。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