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在國內掙錢養家 妻在加國守空房

發表:2009-10-27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在加拿大,中國移民的增長已經超過其他任何國家。戴麗麗初來加拿大時29歲,帶著5歲的兒子,丈夫留在國內任一家外資企業的財務總監。他們移民目的非常明確,妻子拿到移民綠卡就撤離加拿大,所以5年的家庭分離是必須的。戴麗麗是個知書達理、堅韌勞心的女人,她在多倫多的5年生活中小日子過得舒服妥當。

她屬於那種小富即安的人,房子當然沒有買,以後要回去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戴麗麗不為生計發愁,每月花費2000加元左右。車子買的是二手車,只花了 3000加元,這點錢如在國內還不夠一年的養車費用。租的房是一室一廳,每月650加元。在兒子身上她花錢毫不含糊,該玩什麼玩具,該看什麼電影,生日 party,獨獨缺乏的是帶著兒子去旅遊。她覺得一個人帶著兒子出去玩沒有心情,旅遊這種事情一定要由男人來張羅。

但戴麗麗的丈夫是那種比較被動的角色,每次來加拿大匆匆省親已覺疲憊不堪,哪有閑心再去張羅旅遊。所以戴麗麗的幸福生活在別人眼裡稍稍的缺陷就是來加拿大5年,哪兒都沒去過,就是在多倫多實實在在住了5年。

好在夫妻間依然忠誠於對方,誰也沒有尋浪聞鶯或紅杏出牆。

兒子在5年期間,對父親的感覺越來越淡薄,喜歡加拿大勝於其父親,但小孩畢竟沒有說話的份。這倒也是一種生活態度,船到橋頭自然直。遺憾的是有些事情是逃避不了的,孩子的升學、父母的牽掛,樁樁件件都刻在生活軌跡上。既然入了加拿大籍,孩子的西式教育是不會放棄的,問題是你能放棄相愛相守的丈夫嗎?因此戴麗麗入了籍後義無反顧回了國,但她說了一句令人驚訝的話:其實沒有丈夫的日子也習慣了,畢竟沒有生活的壓力。

中國移民家庭空房太太的一群,在西方人的眼裡簡直是不可思議。西方文化的價值觀中,家庭是至高無上的,總統也得每年陪著家人度假。他們說,如果家庭需要分離,而分離的目的是為家庭賺錢,那就是本末倒置了,這是皮之不存,毛將焉附的道理。

来源:搜狐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