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書記住超1000平豪宅 開多臺豪車與富婆住(圖)

發表:2009-10-28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深圳龍崗區委書記余偉良下馬,其去職與去年造成四十多人死亡的舞王大火案有關(資料圖片)

繼今年六月原深圳市長許宗衡涉貪落馬後,深圳再掀反腐風暴。深圳市委二十四日宣布免去余偉良深圳市龍崗區委書記職務,龍崗區政協主席陳勝興也因涉嫌嚴重違紀被免職。消息人士透露,余偉良的去職與去年造成四十多人死亡的舞王大火案有關,同時涉嫌利用職務之便謀取利益,也有消息指與許宗衡案有牽連。

據悉,余偉良和陳勝興是本月十四日被有關部門雙規的,傳龍崗區執法大隊長也於近日丟官。去年的龍崗大火,龍崗區公安局副局長陳旭明、龍崗區消防一中隊中隊長陳峰等三十五名事故責任人被移送司法機關,隨著龍崗區一系列官員的倒下,有關龍崗區的問題及一些官員的生活及幕後新聞逐漸浮出台面。

揮之不去大火陰影

一九六○年出生的余偉良是廣東博羅人,經濟法專業研究生學歷。先後擔任深圳寶安區委常委、副區長等職。許宗衡任職深圳市長期間,余偉良曾任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分管文教出版、財政金融及外經貿等工作。二○○六年二月,余調任龍崗區區長,二○○七年四月升任區委書記。

震驚全國的龍崗舞王大火案,龍崗區區長張備、時任深圳市龍崗區副區長黃海廣等二十五名責任人受黨紀、政紀處分,余偉良雖然平安度過,但民間的聲音並沒有放過他,有人手裡拿著蒐集的大量有關余偉良違規的資料不停地舉報,直指他與龍崗大火中被判刑的龍崗公安局副局長陳旭明有關聯,還說他有大量不明財產。

身邊「富婆」或惹禍

知情人透露,余偉良與第一任妻子已離異,目前和他居住在一起的女子劉某某是往返深港兩地的商人,幾年前從內地赴港,目前已經取得港人身份。與余偉良在官場的低調不同,劉某某為人高調,八面玲瓏,人稱「商場交際花」。該女子四十左右的年齡,頗有姿色,平日總是名牌著裝。據稱,她在深圳萬象城經營一間高檔西餐廳,同時還做很多生意,非常富有,深圳商場上很多人與之稔熟。

知情人還透露,余偉良有多處房產,其正在居住的深圳金地香蜜山豪宅區,豪華程度令人乍舌,幾套房子打通的一個一千多平方米的大屋,加上頂級裝修,市場估價在三千萬元以上。同時還有法拉利、奔馳等多部豪車,此外還有別墅等其他產業。目前尚不明確這些巨額財產是余偉良的不法所得還是劉某某的財產。但有關人士稱,劉某某的生意得益於余偉良的暗中幫助。劉某某的張揚常成為圈子裡人談論的話題。

龍崗區的地位近年備受關注,特別是深圳獲得二○一一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主辦權,「大運」主場館都設在龍崗,有關領導是否在「大運」工程中牟利一直是外界議論的焦點,余偉良的位置自然顯得非常敏感。

余偉良今年一月在龍崗區委四屆十五次全會上還警醒當地幹部,稱人生在世,最為寶貴的應是「身安為富、道德為貴和康寧無價」,


来源:香港黨媒大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