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退黨自由教授再遭「炒魷魚」(圖)

作者:楊逸凡 發表:2009-10-28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逸凡採訪報導】曾在八九「六四」期間參與學運被扣以「反革命煽動罪」的左曉環,2006年被四川樂山師範學院以宣傳退黨自由、發表反對執政黨言論、參加中國泛藍聯盟為由開除教職。接受兩年勞教的左教授2009年9月15日先被"和諧"到三臺縣公安局當門衛,10月27日國慶後又被公安局辭退。

今年9月初左曉環教授發表公開信,要求樂山師院給他恢復工作並給與生活保障。9月5日左教授親自到樂山師院交涉,卻被擋在校門外,後左曉環向媒體透露:四川省委宣傳部、組織部等官員也認為勞教他是非法的,樂山師院應該恢復他的工作。

9月15日國慶前,左曉環教授被安排到三臺縣公安局門衛室任門衛,他告訴記者稱:「當然官員主張恢復我的工作,決不是出於人性考慮,而是出於穩定需求。因為他們擔心我與敵對勢力走在一起,危害更大。」

10月27日左曉環突然再被公安局辭退,他向記者透露:「當初公安局將我帶回三臺的動機是為了國慶維持穩定的需要,承諾安排穩定的工作實際上是為了將我控制在三臺縣境內,以完成上級下達的任務。」

「現在國慶已過,公安局已經圓滿完成了中央下達的維穩任務,不願意承擔每月2000元的工資支出,決定將我解雇。」原以為要感謝公安局領導為其解決生活問題的左教授,一個月後顯得很失望。

曾因家庭暴力被中共以紅頭文件定為「精神病」,原河南省開封市第二職業中專校醫江帆,也透露了其被公安局忽悠的經過:9月29日教育局突然邀請江帆談話,表示要調查其塵封十二年的冤案,並要求江帆不要在國慶期間上訪。

江帆向看中國記者透露:「當時他們說以人格擔保,一定給我妥善解決問題。現在四十天過去了沒有人給我解決。」記者致電省政法委副書記李翔,他表示不是很清楚。從文化大革命到和諧社會60年過去了,中國的異議知識份子依然為生存權苦苦掙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