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友善 加拿大當選接收移民典範

作者:kachina 發表:2009-10-28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最近公布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加拿大在接收新移民和外籍工方面當屬世界典範。在這份長217頁、名為《掃除障礙:人口流動和開發》的報告書,指加拿大的良好移民政策既對新移民有利,又滿足本國勞工市場需求。

報告認為,全世界有著公平且開放的移民政策的國家可說寥寥無幾,而加拿大在這少數優勝者當中,卻又獨佔鰲頭。而溫哥華和卑詩省,近十年來都經常得到國際上的不同機構,評選為全球最宜居的地方。

該報告明確指出,加拿大友善的接收移民政策以及為移民提供公平快捷的安置政策,在全世界受到矚目。

該報告還強調,合理善待移民對移民來源國和流向國均是好處多多;而面對移民趨勢愈來愈頻繁的當今世界走向,對待移民話題的態度不應再是被動地解決問題,而必須是主動地修改策略。

據聯合國資本開發基金會秘書長莫瑞森表示,所有加拿大人都可以為此引以自豪。莫瑞森指出,作為移民國家,加拿大向來是個開放國家,移民歷史相當長遠。如今,加拿大在容納永久移民和臨時勞工方面,都屬世上最為開放國家之一。莫瑞森表示,全球現約有10億流動人口,這一趨勢有增無減。他解釋說,雖然離鄉背井常常是不得已,但還是有大量人群去到其它國度。

加拿大在接收外來移民方面優於大多數國家的一點是,除了友善的新移民安置政策,移民加拿大的人,一抵埠立刻感受到自己得到與當地居民同樣待遇,尤其在健康和教育系統方面,這也直接幫助了移民早日融入社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