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上海女生打人,激起網民熱議

發表:2009-10-28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段打人的視頻讓網民憤怒,也折射出嚴重的社會問題。

最近,一段上海一名女生毆打另一女生的網路視頻引起軒然大波,施暴女生所在學校表示將嚴肅處理。

這段視頻上週五(23日)被上傳到酷6網,在五分多鐘的時間裏,一名熊姓女生對另一女生不斷地扇耳光、踹腹部、拽頭髮、甚至助跑後用膝蓋撞擊後背,而被打女生則呆若木雞地任其毆打。

令不少網友髮指的是,不少學生模樣的人圍觀,用手機紛紛搶拍毆打場面的"特寫",嘲笑嬉戲,甚至給熊某某點煙。

事發後,有網友通過"人肉搜索"將熊某的姓名、生日、家庭住址、電話等信息公布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

週一,不少憤怒的網友聚集在熊某就讀的上海南湖職業學校第二分校校門外,聲討這名女生,這段視頻也被上傳到酷6網,取名為"上海網友發起‘屠熊大會'、聲討校園暴力"。

南湖職業學校校領導表示,對這起打人事件感到"義憤和震驚",將嚴肅予以處理,並要求熊某及其父母到校面談,但至今三人未露面。

爭議不斷

這起殘暴打人事件引起網友熱議,也折射出不少問題。

有人稱這是網路力量的勝利。如果不是網路,不是"人肉搜索",這起殘忍的打人事件就會被忽視。

但也有人指出,熊某雖確實因該受到懲處,但"人肉搜索"公開其隱私信息,也會造成嚴重後果,而網友的抗議行動也干擾了學校的正常教學秩序,其他無辜學生受到牽連。

此外,圍觀者目睹這一令人髮指的行為卻無動於衷、甚至嘲弄嬉笑,讓人心寒。

還有心理學家指出,應該對現在的學生,尤其是"90後"的學生進行心理干預和輔導。中國傳統的女孩應文雅、秀氣的觀念受到衝擊,如今的女孩強調"中性化",而且受到暴力影片的影響太深。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