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萬億救市投資內或藏假賬:公安部全面檢查

發表:2009-10-29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公安部經濟犯罪偵查局副局長張濤10月28日表示,根據查處的使用假髮票案件判斷,在政府的4萬億拉動內需投資項目中,可能會有單位和部門使用假髮票做賬的情況,公安部將會同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審計部進行聯合治理和查處。

張濤說:"近年來,在鐵路、高速公路、橋樑等國家重點工程項目中,不法承建單位大量購買使用假髮票,為偷逃稅款、非法轉包、侵佔挪用、貪污賄賂等違法行為披上‘合法'外衣的情況比較突出。"

青海鐵路案涉1.2億

如今年查處的青海西(寧)格(爾木)復線專案就是一個典型的案例,8家承建單位共使用假髮票1154份,合計金額1.2億元,逃避繳納款達400多萬元。

青海西(寧)格(爾木)復線專案八家承建單位被查出共使用假髮票1154份,合計1.2億元。圖為工人在西藏堆龍德慶縣境內對青藏鐵路進行檢查和養護。

張濤並指出,查處的發票犯罪案件表明,假髮票製造地區和職業犯罪團夥成員相對集中。大型假髮票製造窩點主要集中在河南周口、安徽阜陽、浙江溫州和廣東廣州等重點地區。全國銷售假髮票的犯罪團夥成員主要來自浙江臺州、安徽阜陽、湖南婁底、廣東饒平、江蘇連雲港和河南周口等重點地區。

其次,新型犯罪手法不斷變換升級。犯罪份子倒賣假髮票的方式逐漸從街面兜售,轉向網際網路、手機等網路化、信息化方式。同時,利用虛假身份成立"開票公司",從稅務機關騙購正規發票後非法出售。今年,各地繳獲的發票中,正規發票已佔15%左右。

餐飲零售問題突出

而部分行業使用假髮票問題也十分突出。餐飲服務、商業零售行業由於營業網點多、交易頻繁,使用假髮票的數量最多,今年,繳獲的此類假髮票已佔繳獲總量的51%。從發票開具金額看,建築安裝、交通運輸行業的假髮票開具金額巨大,造成的稅款流失也最為嚴重。

還有,行政機關、事業單位使用假髮票問題不容忽視。部分行政機關、事業單位在基建施工、招標採購等活動中,利用假髮票進行報銷變現、濫發獎金甚至貪污、挪用公款等違法犯罪的情形時有發生。

據介紹,在今年查處的河南某市"1.12"出售假髮票案件中,犯罪團夥累計出售假髮票8000份,實際開票金額16億元。其中,出售給事業單位的有1088份,行政單位360份,分別佔涉案發票總量的13.6%和4.5%。

公安機關將繼續進一步加大對制假窩點和職業犯罪團夥的打擊力度,力爭破獲一批重特大案件,保持對發票犯罪的高壓嚴打態勢,加強整頓假髮票的"買方市場"。


来源:香港大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