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目前臺灣希望兩岸維持現狀

發表:2009-10-29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馬英九接受[澳洲人報]專訪時表示,對於兩岸關係,目前臺灣人民的共同願望是維持現狀。

臺灣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澳洲重要報紙[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專訪時表示,北京覺得他們有統一兩岸的歷史任務,但是,他們也清楚,現階段,統一的條件並不成熟。

馬英九說,臺灣人民對於未來何去何從有不同的意見,至於目前的共同願望則是兩岸維持現狀。

馬英九指出,臺灣不需要法理上的獨立,臺灣選出自己的總統和議會,自我管轄,沒有必要宣布獨立,因為沒有國家能宣布兩次獨立,他說,臺灣完全符合主權國家的條件。

說一套,做一套

不過,在野的民進黨立委翁金珠則認為,馬英九總統對於兩岸關係,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

她說:"我們從去年到今年,那麼急速的一些親中相關政策,簽定的協議,顯然就是要向和中國統一的方向走,甚至馬英九總統還要兼任主席,態勢非常的明顯,很可能最終的目標就是要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簽和平協議。"

翁金珠委員還認為,如果和中國簽定和平協議的話,對於臺灣的主權將造成傷害和打擊。

維持現在,發展和平

另一方面,國民黨立委張顯耀則認為,臺灣朝野雖然對於兩岸關係看法南轅北轍,不過,國民黨絕對會在維持現狀的情況下,發展兩岸的和平關係。

他說:"我認為,馬英九總統或是國民黨,在兩岸政策上的看法,這個目標非常清楚,我們也會用這個目標和民進黨不斷的進行溝通,強化臺灣內部對於兩岸關係發展的基本共識。"

張顯耀委員還認為,兩岸關係未來的發展,如果要正常化,架構化,簽署和平協議將有其必要。

政治議題轉移到經濟事務

談到臺灣對中國大陸的投資金額已經超過1000億美元,馬英九總統在專訪當中表示,目前臺灣正試圖把兩岸關係的焦點從政治議題轉移到經濟事務。

馬英九還說,與此同時,臺灣將調整策略,不再將大陸看作是轉出口地,而是要開發大陸的內陸市場。

馬英九還主張和中國大陸簽署和平協議,不過,他說,只要中國大陸持續以1000枚飛彈對準臺灣,臺灣內部將很難同意和北京發展更密切的關係。

馬英九還說,中國國民黨和共產黨交手超過了80年,但是,在現今歷史的這個階段,雙方應該共同追求的是和平與繁榮。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