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母抵達香港 (多圖)

發表:2009-10-29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
 
美國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星期四抵達香港做禮節性訪問。艦長戴維·勞斯曼表示,艦隊進駐太平洋目的是確保海上安全。他希望同中國和亞洲其它國家加強交流,減少誤會,以實現亞太地區的共同安全。

*航母艦長:航母進駐太平洋展示美國對該地區的安全承諾*

星期四的香港軍用碼頭"分域碼頭"風和日麗。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一早就抵達了香港,比記者瞭解到的抵達時間稍有提前。航母方面和美國駐香港領事館顯然對媒體相當友好和開放,組織媒體對喬治·華盛頓號的裡裡外外進行參觀,和拍照。這可讓記者們感到痛快。

航母艦長戴維·勞斯曼(Daivid Lausman)介紹說,在小鷹號退役後,喬治華盛頓號奉命離開美國東海岸的海軍基地,首次進駐太平洋地區。

勞斯曼說:"喬治·華盛頓是美國海軍派出的常駐日本的航空母艦。我們的航母常駐日本歷史很久了,中途島號,小鷹號等都在這里長期駐紮過,現在是喬治·華盛頓號。這展示了我們對亞太地區安全的承諾。"

隨同喬治·華盛頓航母一起前來香港的還有三艘軍艦,其中包括第五艦載機聯隊,第15驅逐艦中隊和CG-67西羅號巡洋艦。它們共同組成喬治·華盛頓航母戰鬥群。航母上的工作人員有5千多人。

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上戰機

*美國海軍希望瞭解中國*

據航母媒體接待人員介紹,艦上許多人都沒有來過香港,對香港和中國大陸以及亞洲有著很大好奇心。他們正在迫不及待地等待著下船的命令好親眼看一看這個世界文明的自由港的風貌。

媒體接待處一位名叫哈靈頓的軍官來自美國上紐約州。他的母親是越南人,妻子是菲律賓人,對亞洲文化有所瞭解。但是,哈靈頓本人還從來沒有到過香港、甚至亞洲。他希望這次訪問能夠對中國和亞洲有一個實地的瞭解。

哈靈頓對美國之音說:"亞洲顯然是一個電子產品集中的地方,我上岸的第一件事是給兒子買一個遙控飛機玩具。我要對香港有一個大致的瞭解。我的朋友一路上談論最多的是香港的商店、食品。我們都非常期待下船痛痛快快地玩一玩。"

*勞斯曼:美中軍事關係要穩定,交流是關鍵*

 喬治.華盛頓號航母艦長戴維.勞斯曼

在喬治·華盛頓號造訪香港的同時,中國國防部長徐才厚正在美國進行訪問。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在會見徐才厚的時候表示,希望雙方發展軍事合作關係,並努力改變雙邊軍事關係時續時斷的週期性循環。

蓋茨所指的顯然是一些政治因素,比如臺灣問題達賴拉嘛、美國對臺軍售、或者類似中國六四問題等,不時地干擾美中兩國的軍事交流。

勞斯曼艦長在回答美國之音問題的時候對蓋茨的意思表示贊同。他認為,美中兩國存在不少分歧,但是交流才是解決或者減少分歧的一個主要方法。

勞斯曼說:"我認為,將來對我們的最大的干擾因素是彼此停止對話,停止交流。如果你跟你的鄰居不交流,你們就不能相互瞭解,相互之間對彼此的做法就會出現誤會。同樣的道理,美中需要增加對話和接觸。"

*GW航母官兵踴躍參加社區服務*

勞斯曼還告訴記者,這次喬治·華盛頓號航母到香港來不光是在此稍做休整,增添補給。很重要的一個任務是要參加香港的一些社區服務。這類活動過去進行過多次,航母戰鬥群的官兵們都非常喜歡。他們希望通過這些服務活動增加對香港市民的瞭解,也讓香港市民更加瞭解美國海軍。

此外,勞斯曼還表示,他們也非常樂意跟中國軍方展開對話和交流。這次訪問中,美國海軍跟中國駐港部隊還有一些活動。但是,他沒有具體說明是什麼樣的活動。

勞斯曼艦長曾經九次訪問香港。這次的到來依然令他非常激動。他對媒體表示,香港的食品、商品和多元的文化非常具有吸引力。他希望美國和亞洲主要國家之間的對話與合作能夠有助於加強這個地區的海上安全,確保商業航道的暢通,推動這個地區的經濟繁榮。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