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議員促請駐華大使尋找賈甲(圖)

作者:辛欣 發表:2009-10-30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西蘭國會議員和綠黨外交部發言人凱斯.洛克先生

【看中國記者辛欣報導】備受關注的前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賈甲,搭乘紐西蘭航空公司航班2009年10月22日清晨抵達北京國際機場,接受邊檢和警察盤查後與外界失去聯繫。據賈甲律師高爾10月29日透露,北京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稱賈甲正在接受調查。

新西蘭人權律師高爾告訴外媒記者:"我打電話給北京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一個人,他說賈甲正在接受調查,我問什麼原因,他拒絕回答。"

事發當日紐西蘭國會議員和綠黨外交部發言人凱斯.洛克先生 (Hon Keith Locke),致函紐西蘭駐北京大使卡爾.沃克爾先生(Carl Worker)。

在公函中該綠黨外交部發言人希望,大使卡爾先生能督促使館人員盡最大努力迅速找到賈甲,如果可能的話,協助他離開監獄和中國。以下為10月22日簽發公函譯文。

議員公函原文

親愛的卡爾,                                                   

我代表賈甲,一位主張中國民主的中國人,給你寫信。他在被批准聯合國難民之後於2008年6月26日抵達了紐西蘭並在此定居。

近期,他決定返回中國,幾天前他到達北京。賈甲抵達北京之後,與一個來自紐西蘭人通了電話,賈甲說他在中國被拘捕並可能被帶到監獄。從那之後,賈甲的律師或朋友都無法再聯繫到他。

他們不知道賈甲在哪裡,不過他們擔心賈甲已經被關押在監獄裡。由於賈甲是一名知名民主人士,他可能處在一個很危險的處境。

我知道賈甲的律師,Kerry Gore 已經聯繫了你們的大使館並希望能協助找到賈甲在哪裡。我知道讓你的員工在中國找一個人是很困難的,尤其賈甲是中國公民並用中國護照入境,可是我相信賈甲已處在很危險的境地。

我促請你督促你的員工盡最大努力迅速地找到賈甲,如果可能的話,協助他離開監獄和中國。

凱斯.洛克

被大陸民眾稱為敢和共產黨正面交鋒的賈甲,其下落和安危牽動各界。高爾律師還告訴外媒記者:"我被他為民主努力的熱切願望所感動,同時我也注意到這樣一個事實,他想喚醒中國民眾並讓其瞭解退出中共的必要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