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吃蛋白質可能無法幫您肌肉健美(圖)

發表:2009-10-30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人認為,如果你在一餐飯中攝入大量蛋白質,比如肉類蛋白、魚類蛋白甚至大豆蛋白,可以幫助你增長肌肉。但是來自"牛肉之鄉"德克薩斯州的一份最新研究發現,事實可能並非如此。
秘魯炒牛肉

許多人都對促進肌肉發達的最佳方式感興趣。健美人士想瞭解這個問題,因為這樣可以幫助他們鍛造更結實的肌肉;宇航員需要瞭解這個問題,因為他們在太空中沒有太多機會鍛練;醫生們也需要瞭解這個問題,這樣就可以幫助病人恢復體力。現在,德克薩斯大學醫學分校的研究為我們提供了一些線索。

*多吃牛肉多長肌肉?*

研究員道格拉斯.帕登瓊斯招募了一些老年人和一些年輕人進行蛋白質攝入實驗。在這些人吃早餐前,帕登.瓊斯首先測量了他們身體吸收蛋白質的能力,然後為他們供應早餐。

帕登瓊斯說:"我們給這些人提供4盎司一份或是12盎司一份的瘦牛肉。"隨後,帕登瓊斯和他的同事使用複雜的掃瞄技術來檢測這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是如何並以怎樣的程度進行合成而形成肌肉的。

帕登瓊斯說:"過去我們知道,4盎司一份的瘦牛肉可以使年輕人和老年人的肌肉蛋白質合成增加50%。我們想通過這個最新的研究瞭解,如果一份4盎司的瘦牛肉、雞肉、或是三文魚可以使肌肉增長50%,那麼如果我們增加食物的份量,以我們目前提供的蛋白質水平,是否可以看到肌肉的進一步增長呢?"

令人驚訝的是,答案是否定的。帕登瓊斯發現,那些吃了12盎司瘦牛肉的人的肌肉質量並沒有多於那些只吃4盎司的人。

*多餘的蛋白質無助肌肉增長*

帕登瓊斯說:"要知道,起初攝入的30克蛋白質是用於刺激肌肉生長的。隨後吃下去的那些多餘的能量,那些營養、維生素等等可能是有用的,但是你無法用它來刺激肌肉增長了。"

他說,那些想要增加肌肉質量的人可能要重新考慮他們要如何以及何時攝入蛋白質。與其在中午或是晚上大吃一頓,不如將這些蛋白質分配在一整天中來攝入。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飲食協會雜誌》上。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