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摔跤冠軍受雇佣殺害債主後殘忍碎屍(組圖)

發表:2009-10-31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桐山原是甘肅省體校隊員,曾7次獲得自由式摔跤冠軍,2005年還獲得全國比賽第四名。2007年,參加北京奧運會選拔賽落選,隨後退役到西安打工。

19歲的張桐山身材魁梧,今日當他再次面對媒體,他的身份已從摔跤冠軍,變成了殺人分屍疑犯。賽場生龍活虎的小夥,回到案發現場低下了頭,「我不想再說了。」


已抓獲參與碎屍案的犯罪嫌疑人張桐山被警察帶出看守所

女子進酒店再沒出來

2009 年10月10日9時,尋找妻子兩天的孟先生,焦急地跑到派出所報案,希望民警幫助尋找妻子。孟先生的妻子姓王今年46歲,7日中午吃過午飯,她告訴自己的丈夫,下午要去見位叫鄭毅的朋友,處理償還債務的事情。「走前她還給我說,走後讓我收拾屋子,然後再到酒店接她。」孟先生回憶說,妻子走後10分鐘,他開著自己私家車,來到西安市興慶路,就在西安皇后大酒店樓下等著。

「我等了很長的時間,還沒見妻子下來,我就給她打電話。」孟先生說,妻子的電話關機,他以為在忙生意,沒太在意此事就離開了。之後,王女士再也沒有回家。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刑偵大隊立即展開調查,民警來到酒店查看前臺登記,發現當天中午12時33分,鄭毅入住了1308號客房。民警立即調取監控錄像。

12時46分,兩名男子進入1308號房間,其中一人拉著個旅行箱。13時46分,王女士出現在13樓走道,隨後也進入1308號房間,此後再也沒有出來過。下午2時20分,一男子離開1308號房間,手中什麼東西也沒拿。大約半小時後,該人又拉著兩個旅行箱,回到他入住的1308號房間。4時 40分許,兩名男子先後拉著三個箱子,從酒店側門離開。「直至兩名男子辦理退房,王女士也沒走出房間門。」民警說,當日男子退房後,服務員進房打掃,也未發現房內有人,只是廁所內的水很多。


兩疑犯作案後離開時電梯監控錄像截屏


在逃犯罪嫌疑人鄭毅相關資料


嫌疑人張桐山到1308號房指認現場


兩疑犯作案後離開時電梯監控錄像截屏

殺人疑犯曾是摔跤冠軍

民警覺得事情很蹊蹺,懷疑王女士已被害,開始追查男子的下落。很快,警方確定兩名男子身份。年長的叫鄭毅34歲,西安市本地人,現住在傘塔路。年輕的叫張桐山,今年僅19歲甘肅人,現在西安打工,租住在興慶小區,就在皇后大酒店後面。民警分別對兩地蹲守,並經過10餘小時守候,於當晚將嫌疑人張桐山抓獲。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鄭毅在逃,警方正在抓捕。

今日下午,帶著手銬腳鐐的張桐山,再次回到案發的1308號房間,給民警回憶每個案發細節。「我只是給鄭毅來幫忙,我什麼都不知道。」他低著頭。民警證實,張桐山確實是協助殺人。王女士被某公司位委託,負責向另家公司索要欠款。「先前已收回欠款100 萬元,但仍有90萬債務未歸還。」民警說,恰巧鄭毅所在的公司,有90萬欠款未歸還欠款公司。今年6月,三方便通過法院達成協議,由鄭毅所在的公司負責,將90萬償還給王女士公司。

達成協議後,王女士多次催促還款事宜,鄭毅始終都在找理由推脫。「情急之下,鄭毅萌生了殺人念頭。」民警說。張桐山原是甘肅省體校隊員,曾7次獲得自由式摔跤冠軍,2005年還獲得全國比賽第四名。2007年,參加北京奧運會選拔賽落選,隨後退役到西安來打工。之後,在酒吧認識了鄭毅,並成了鄭毅的司機。張桐山身體非常棒,鄭毅想殺人,自然想到了他。

殺人分屍提前做準備

鄭毅假稱還款,將王女士約出。「他提前準備好凶器,並購買了旅行箱。」民警說。雙方見面後,談及還款的事情時,發生了爭執。「我們掐住她的脖子,只是想嚇唬一下,沒想到卻把人掐死了。」張桐山頭上冒著汗。兩人將王女士抬進衛生間,鄭毅用凶器將受害者分屍。「期間,發現一個旅行箱不夠用,才又去購買兩個新箱子。」民警說,將屍體處理裝入箱子後,他們怕引起別人懷疑,將衛生間地面用水沖洗。

民警講,他們不知道該把屍體如何處理,便先拉到了張桐山的家中。在家中,將屍體分裝至黑色塑料袋後,又重新裝回到旅行箱。次日,兩人將旅行箱拉至灞河,將屍體零散投入河中。兩人將旅行箱處理後,逃離現場。

目前,因涉嫌故意殺人罪,張桐山已被刑事拘留。警方希望得知鄭毅下落的市民,能及時提供有效信息,警方將獎勵1萬元錢。刑偵大隊副大隊長萬長喜提醒鄭毅家屬,如果得知鄭毅現在的去向,要及時與民警聯繫,並勸說嫌疑人自首。「如果誰給他提供逃跑資金,或是知道下落不及時提供,警方將以涉嫌包庇罪,對這些人刑事拘留。」他說。

来源:華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