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年 日本夜空中燃燒的江戶花(組圖)

發表:2009-10-31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5年3月9日深夜,隨著震耳欲聾的爆炸聲,日本東京居民區出現了無數巨大的火球,一個個火球匯成白熱風暴,地面氣溫猛升到1800度!金屬熔化了,建築物與活人都在不停地火化。白熱氣浪增強了風力、加快了風速。時速380公里的火飆從大地騰起竄上高空,白熱龍捲風上下翻滾來回吼叫著,500英里外都能看見東京上空的火光!

這是美軍B ─ 29戰略轟炸機,投下的燃燒彈引起的大火。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美軍隨著在太平洋上的連連得手,不斷加強對日本本土的轟炸,起初美軍主要是在白天使用普通炸彈進行轟炸。

1945年3月4日,美國駐馬里亞納島B ─ 29戰略轟炸機部隊新任司令李梅將軍認為:「戰略轟炸被吹得神乎其神,實際上卻沒有取得多大效果。」因此,李梅決定將戰略轟炸由白天進行的高空精確轟炸,改為主要在夜間用燃燒彈低空轟炸日本居民區,大撒「江戶花」。

 
「江戶花」 是日本人給東京的頻繁火災起的雅號

日本東京東部城區原稱江戶意為河口灣,因位於隅田川注入東京灣處而得名。1868年日本首都由京都遷來此地,於是江戶改稱東京。東京居民大多住木屋,從江戶時代起就是火災的受害者。

1923年9月日本大地震,地震引起的大火在東京蔓延,死7.3萬人。

3月9日,李梅下令,將344架B ─ 29轟炸機的機槍、炸彈、備用燃料卸下來,一律改裝燃燒彈。每架轟炸機可以攜帶40串燃燒彈,每串38個,燃燒面積近16英畝。以此對東京東部人口密集的市區實施面積轟炸。

自當天24時15分起,大批美軍B ─ 29戰略轟炸機猛列轟炸東京東區。在這30多平方英里的地區,平均每平方英里有10余萬居民。B ─ 29轟炸機投下了上千噸燃燒彈。像一串串香蕉似的M47火箭燃燒彈,集束在離地面500英尺的空中爆裂,噴射出成千上萬根2英尺長的燃燒棒。

這些燃燒棒一接觸到建築物便爆炸,把粘膠似的火種散佈出去,地面上10多英里長、3英里寬的東市區,霎時間撒滿「江戶花」,大火足足燒了4天5夜,10萬餘人因大火耗盡氧氣而窒息身亡!

在明治座劇院附近死人堆成6英尺高的屍丘。池塘與河流變成水葬場 ── 沸騰的滾水,將幾萬名避火跳水的逃命者活活煮死...幾萬具屍體漂浮在隅田川上,全都像木炭一樣一團漆黑,辯不出他們是男人還是女人。

東京東區消失了,數十萬座住宅、商店、學校、醫院、劇院無影無蹤了。上百萬人無家可歸。

《美國戰略轟炸調查報告》承認:燒死10多萬人。日本官員說:當場死去13萬平民。實際上受災率和死亡率高達34%,燒死30萬人,燒傷100萬人。比廣島遭原子彈轟炸的傷亡還大!

在此後的9天裡,美軍還用燃燒彈襲擊了大阪、神戶、名古屋等城市。李梅承認,B─29轟炸機將大量燃燒彈、炸彈投向了日本平民。在這場大劫難中,只有位於東京中部的宮城一隅未遭轟炸 ── 9日深夜,天皇的第一個孫子在「江戶花」的火光中出世了。

空襲取得了巨大的效果,850多萬東京市民為躲避轟炸而逃往農村,600多家主要的軍事工廠被炸毀或遭到嚴重破壞。由於嚴重缺乏勞動力和設備被毀,日本的戰時經濟幾乎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

来源:故事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