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江系徐才厚訪美結束 重要問題一無所獲(圖)

作者:劉屏 發表:2009-11-01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軍方二號人物、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上將廿七日與美國國防、外交高層會談。徐才厚在會談中,要求美方遵守中美之間的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逐步停止對臺軍售,而美方則重申既定的一貫立場。雙方顯然在這方面仍有重大歧見。



共軍江系徐才厚訪美結束 重要問題一無所獲


隨行的中共國防部外事辦公室主任錢利華則表示,台海兩岸如能適切洽商建立軍事互信機制,無異是兩岸的福音。

重申一貫立場依臺灣關係法行事

徐才厚上午與美國國防部長蓋茨會談。美方在國防部門口舉行了軍禮歡迎儀式,演奏雙方國歌。他下午則與副國務卿史坦柏格會談。兩場會談中,雙方達成多項共識,包括繼續推動高層互訪、強化人道救援、共同防治疾病等,也談及伊朗、北韓、阿富汗及巴基斯坦等議題。雙方同意繼續深化兩國元首在今年四月的共識,即建立正面、合作、廣泛的雙邊關係;也同意舉行第一次的海空聯合搜救演習。

稍後,錢利華少將在中共駐美大使館與某些記者晤面。他說,在會談中,徐才厚特別就美國對臺軍售表達關切,「要求美方嚴格遵守中美之間的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逐步減少以致於最後停止對臺的軍售」。錢利華說,如果美國決定出售F-16C/D戰機給臺灣,「中方一定會作出強烈的反應」。他說,蓋茨回應時重申了美國一貫立場。

經濟海域兩百浬禁入美方未同意

有關軍售,美方一向表示依據臺灣關係法行事,即美國有義務提供足夠防禦所需給臺灣。歷來面對中方質問,美國都是這個標準答桉。

除了對臺軍售,會談中另一項重大歧見是「專屬經濟海域」一事。中方要求美國船艦勿進入二百浬經濟海域,美方未予同意。蓋茨並告訴徐,即使加拿大這樣的盟邦,在經濟海域一事上仍與美國有分歧。

錢利華表示,會談中,美方表示樂見兩岸局勢緩和,但未提及兩岸建立軍事互信機制等問題。錢利華表示,中方並不排斥與臺灣討論此事,「如果雙方都能找到一個恰當的時機或者恰當的渠道,就兩岸建立(軍事)互信儘早協商,對雙方來說都是個福音」。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