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一句殺氣騰騰的話 中共幹部子弟創立紅衛兵 (圖)

認清毛澤東 第39集

發表:2009-11-01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裡是認清毛澤東系列節目的第39集。在這一集我們向大家介紹毛澤東怎樣利用中共幹部子弟創立的紅衛兵在全國造反的。這次節目內容來自著名作家張戎女士的著作《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的第四十八章 --"浩劫降臨"第一部分。

林彪在五.一六會議上把毛要清洗的人罵為"王八蛋"。他宣布誰要是反對毛,就要"全黨共誅之,全國共討之"。這句殺氣騰騰的話,他一連說了兩遍,說時還像宣誓一樣,舉起右臂,握緊拳頭,目光帶著威脅掃視全場。

林的講話裡直言不諱大談"政變",這在講究意識形態的共產黨世界是件稀罕事。林說:"最大的問題,是防止反革命政變,防止顛覆,防止"苦跌打"。"林警告在座的,毛預防政變已經好幾年了,尤其是"最近幾個月",他"調兵遣將,防止反革命政變,防止他們佔領我們的要害部門、電臺、廣播電臺。軍隊和公安系統都做了佈置。毛主席這幾個月就是做這個文章。"他還透露:"毛主席為了這件事,多少天沒有睡好覺。"

毛的確做了許多準備。他對阿爾巴尼亞的國防部長說:"我們增加了兩個衛戍師。現在北京有三個陸軍師、一個機械化師,一共有四個師。所以,你們才能到處走,我們也才能到處走。"中央警衛局遭到清洗,一個副局長被整死,兩個僥倖活了下來,唯一剩下沒挨整的是毛的大總管汪東興。同樣徹底換班的是公安部門。公安部的副部長們(部長是毛信得過的謝富治),北京市公安局的局長,都被抓起來,原因是他們在歷史上同劉少奇有關係。內蒙古自治區負責人、蒙古族的烏蘭夫也成了階下囚。蘇聯在外蒙古陳兵百萬,毛怕邊境這邊有內應。

林彪一邊為毛護駕,一邊處理了點個人的事情。四人"反黨集團"裡,除羅瑞卿以外,他還憎恨另一個人:中宣部長陸定一。陸的夫人嚴慰冰幾年內往林家寫了五十多封匿名信,罵葉群性生活亂,是延安著名"托派"王實味的情婦,說林的孩子不是林的。有的信寄給林的孩子們,描寫葉群如何做愛。信上署名有時用大仲馬《基度山恩仇記》中的"基度山"。嚴慰冰其實是個精神病患者,本來該送醫院,卻被林彪送進了監牢,在那裡度過了九死一生的十二年。

在大談"政變"的政治局會議上,林彪把一張紙放在每個出席者的面前。瞠目結舌的高官們看到:

我證明:
一、葉群在與我結婚時是純潔的處女,婚後一貫正派: ;
二、葉群與王實味根本沒有戀愛過: ;
三、老虎、豆豆是我和葉群的親生子女;
四、嚴懟冰的反革命信,所談一切全系造謠。
林彪
一九六六年五月十四日

一貫假正經的政治局裡,還從來沒有遇到過如此教人尷尬的場面。

林彪的行為看起來荒唐,其實有很實際的目的。他就要在中國政治舞台上叱吒風雲了,然而他最不喜歡開會、見人,得靠妻子替他辦事。葉群的名譽不洗乾淨不行。林彪是在為葉群"正名"。

充滿活力的葉群性慾旺盛,但從林彪那裡她既得不到性滿足,又得不到愛情。林彪對她冷冰冰的,讓她覺得像"小媳婦受氣","如同伴著強屍"。她對林彪還不得不裝出一副順從溫情的樣子。生理上寂寞難耐,精神上充滿痛苦,她性情變得乖僻反常,毒打女兒林豆豆,逼得豆豆兩次自殺未遂。在長期壓抑的環境裡,葉群跟江青一樣變得歇斯底里,如今要從搞政治陰謀和政治迫害中尋找釋放--儘管她整人不像江青那樣惡毒。她的主要作用是做林彪的助手。

毛澤東同林彪的討價還價完成了,文化大革命的浩劫降臨了。

一九六六年五月底,專為毛搞大清洗的中央文革小組(簡稱"中央文革")正式成立。名義上的組長是陳伯達,實際掌權的是江青,康生做"顧問"。"中央文革"同林彪、周恩來一道成為毛的新內閣"。劉少奇的倒臺只是時間問題。

為大清洗開道,對毛的個人崇拜被推到瘋狂的頂點。每天的《人民日報》頭版都有一欄"毛主席語錄",經常還有毛澤東的巨幅照片。毛像章鋪天蓋地,兩、三年中生產了四十八億枚。毛的像印了十二億張,《毛澤東選集》印了八億套,超出全中國人口數量。這年夏天,以"小紅書"著稱的《毛主席語錄》也上了市,全國人民人手一冊,走到哪裡,舉到哪裡,天天要念,要背,要搖晃。

社會上掀起了恐怖的浪潮。毛挑天生好鬥的青少年學生作製造恐怖的工具,拿學校老師當犧牲品。從街頭巷尾到處豎起的高音喇叭裡,從《人民日報》一篇又一篇的文章裡,學生們得知學校由"資產階級知識份子"統治著,教的部是"毒草",老師把他們"當敵人",用考試來"迫害"他們。考試從此取消。

學生被號召"保衛偉大領袖毛主席"。沒人解釋老師怎麼可能加害偉大領袖,也沒人說明偉大領袖到底出了什麼事。學生們中的中共幹部子弟首先動了起來。他們本來就有強烈的政治參與慾望,毛允許他們在他操縱下參與政治。他們激動地建立組織,按毛定好的調子、設下的框架行事。

六月二日,北京清華附中的中共幹部子弟學生貼出大字報,結尾署上的是一個響亮的名字:"紅衛兵"。意思是要保衛毛澤東。與一九五七年校園裡的大字報迥然不同,這裡毫無人性,毫無思想,除了蠻橫就是亂罵:"什麼"人情"呀......都滾到一邊去!""我們就是要粗暴!""我們就是要把你們打翻在地,再踏上一隻腳!"毛播下的"對敵人要狠"的種子正在破土而出,多年精心灌輸的對他的無條件崇拜現在開花結果。那些血液裡躁動著暴力,最容易受煽動的青少年,開始了為毛的衝鋒陷陣。

毛下令學校從六月十三日起停課。他說:"現在停課又管飯吃,吃了飯要發熱,要鬧事,不叫鬧事幹什麼?"六月十八日,北京大學校園裡設起了所謂"斗鬼臺",幾十個教師、幹部被抓到人群前亂打亂鬥,臉上塗墨汁,頭上戴高帽子,罰跪、揪頭髮、連打帶踢,婦女被亂摸私處。暴行在全國蔓延,自殺成風。

毛在外省掌握局勢。他是頭年十一月發動文革時離開北京的,南下到中國腹地,八個月中不停地換地方住。六月全國動亂四起時,他鬧中取靜,住進了一所他還從未涉足過的格外幽靜的別墅:韶山村外,滴水洞"。那是毛七年前回韶山時授意建的。一座鋼筋水泥的單層巨廈。整片山全部封閉,居住的農家一概遷走,後來又在洞內添了防地震、防原子彈的特別房間。造價是天文數字,修的時間正是大飢荒最嚴重時。毛在這裡一共住了十一天,再也沒有回來過。

毛任何外人都不見,散步不超過三百公尺,甚至人到水庫跟前也沒有下去游泳。

六月底,毛回北京的形勢成熟了。途中他逗留武漢,七月十六日在成千上萬的人觀看下,在長江裡游泳一個多小時。就像十年前一樣,這是一場"政治游泳秀",毛在向他的政敵發信號:以七十二歲的高齡,他有這樣的體魄、精力和決心來打垮他們。毛的信號也是發給全國人民,特別是年輕人的:"跟隨毛主席,在大風大浪中前進!,無處不在的高音喇叭,配著音樂反覆喊這句口號,把已經躁動的頭腦煽得更加狂熱。這次游泳的宣傳規模之大,連在外國也出了名,好些外國人提起毛時,都知道他的'游泳"。

七月十八日,毛回到北京。他立即召集中央文革小組會議,天天同主持日常事務的周恩來見面,過問詳情。他異常忙碌,整天不是開會就是找人談話.毛沒有搬回他在中南海的房子"豐澤園",說是剛維修過的房子住起來不舒服。其實,他是怕房裡裝了竊聽器,或更可怕的東西。他搬進一個最意想不到的地方:中南海室內游泳池的更衣室。在那裡他住了整整十年。

就是在這幾間單調的更衣室裡,毛製造了"紅八月"的大恐怖。八月一日,他給那些發誓"我們就是要粗暴!""就是要把你們打翻在地,再踏上一隻腳!"的中共幹部子弟--清華附中紅衛兵寫信,"表示熱烈的支持"。

他把他的信,連同紅衛兵凶神惡煞的大字報,印發給他幾天前剛下令召開的中共八屆十一中全會,要與會的中共各地大員支持紅衛兵。這些人中的大部分不久將被毛清洗,但眼下毛用他們來推動紅衛兵的發展。他們的孩子們組織擴大了紅衛兵,紅衛兵在全國勢如燎原之火。

八月五日,在高幹子女成群,毛的兩個女兒也曾就讀的北京師大女附中,學生們第一次活活打死了自己的老師,五十歲的副校長卞仲耘。這位四個孩子的母親,被強迫挑重擔子來回跑,女學生們用皮帶抽她,用帶釘子的木棍打她,用開水燙她。卞仲耘就這樣被折磨至死。當天晚上,學生到北京飯店請示北京新領導怎麼辦。沒有任何人發話叫她們住手。

八月十八日,掌權以來第一次穿上軍裝的毛,站在天安門城樓上檢閱數十萬紅衛兵。紅衛兵從此在全國、全世界出了名。打死卞仲耘的北師大女附中紅衛兵,獲得了派代表給毛戴紅衛兵袖章的"殊榮"。叫北京師大女附中的紅衛兵宋彬彬給毛主席戴上了紅衛兵袖章。宋彬彬是中共東北局書記宋任窮的女兒。毛問她:"你叫什麼名字?"她說:叫宋彬彬。"毛問:"是不是文質彬彬的"彬"?"她說:"是。"毛說:"要武嘛!" 宋彬彬改名"宋要武",北師大女附中改成"紅色要武中學"。

北京紅衛兵被派去全國教授如何打人,如何剃"陰陽頭",如何叫挨打的人舔自己流在地上的血。上海市上海中學的一名前紅衛兵回憶道:"北京紅衛兵南下,穿著軍裝,繫著武裝帶,非常神氣,對我們說:"你們這裡怎麼這麼文質彬彬,一點革命氣氛都沒有?"我當時弄不懂他們說的"革命氣氛"是指什麼。一個北京來的女紅衛兵從腰上解下皮帶就開始示範怎麼抽人。

為了讓全國紅衛兵更好地學習北京的榜樣,為了讓他們明白毛是他們的靠山,毛鼓勵他們來北京"朝聖",下令旅行、吃、住都不要錢。四個月內,總共一千一百萬青少年來到首都,毛在天安門廣場和長安街上七次接見他們,每次的人群都若痴若狂。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