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先定罪後找證據觸礁 文強律師把法官問啞

——把法官問啞口 紅頂商人最大罪:給薄熙來下馬威

發表:2009-11-01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明報報導,重慶"打黑風暴"廣受全國注視,由於"涉黑者"數目是49年以來罕見,據悉連公安部及高檢等中央一些部門的高層也對此桉感到關注。京城耳語稱,被指是"紅頂黑老大"的重慶渝強集團董事長黎強桉的審訊,竟要花長達一週的庭審時間,其中定有不尋常的內情。


左一為文強

至於重慶前司法局長文強一案,當局原定擬交給貴州省開審,但又擔心難以掌控審判結果,最後決定將案件"回歸",於下月在重慶中院審理。

曾任重慶市人大代表的黎強,被指曾通過暴力手段拿到重慶100多條巴士路線的經營權、多次非法組織上訪等,被控涉嫌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擾亂社會秩序等 9項罪名,起訴書近60頁紙,約3萬字。但據知情人透露,黎強在庭上只承認非法經營罪及隱匿會計憑證罪,其餘被指的罪名、特別是"涉黑"罪絕口否認。

京城知情人士指,按照內地一般的庭審程序,開庭後通常一兩天便審結,就算大桉如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貪腐桉審理,法庭也只用了2天時間。黎強桉連審5天後再宣布延長審訊2天,實屬少見。背後原因,恐怕是當局早前採取的"先定罪,後找證據"的策略未能奏效。

黎強被指是去年重慶8000多架的士罷駛的幕後主腦,由於當時薄熙來剛到重慶主政,因此事件被懷疑是有人想給薄"下馬威",這次重慶打黑,黎強就成為" 打黑"的重點。但在檢方3萬字的起訴書中,指證黎強涉黑的內容實在不多,且證據薄弱。連日來黎強辯護律師在庭上滔滔不絕逐點反擊,連法官和檢察官也多次被講到口啞啞。

由於黎強的判決刑期甚具指標性,如果"涉黑大罪"不成立,那麼也就難以判其"死緩"或終身監禁較重刑期,連帶其他涉黑主腦的刑期也無法重判,如何成功重囚黎強,又不引起外界非議,是重慶當局目前最大的壓力。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