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4臺襲菲 馬尼拉又淹及胸

作者:編譯夏嘉玲 發表:2009-11-02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一個月來連遭4個颱風摧殘,繼凱莎娜、芭瑪、盧碧後,米瑞內颱風30日深夜夾帶強風豪雨重擊菲國首都馬尼拉和鄰近地居,造成至少14人死亡,5500多間房屋受損,馬尼拉一帶再度淪為水鄉澤國。

菲國部分災區雨停後仍積水及胸。菲國紅十字會說,馬尼拉南區有4座橋樑斷裂,正進行搶修。米瑞內肆虐期間有22個城鎮停電,31日下午大半已恢復供電。

菲國國家災難協調委員會說,相較於前兩個致命強臺,米瑞內造成的生命和財產損失明顯少得多。但氣象預報警告說,米瑞內可能為菲國西部帶來豪雨,形成新的災情。

這次颱風可能直撲的馬尼拉東部和南部的9個省,幾天前即開始疏散,有11萬5000多人撤離到安全地區,加上防臺準備更充分,得以減輕米瑞內風災傷亡程度。

菲國9月底以來,光凱莎娜與芭瑪兩個颱風就肆虐半個多月,奪走900多條人命。凱莎娜造成馬尼拉40年來最嚴重水患,一週後來襲的芭瑪則來回兜圈子,前後侵襲菲國北部3次,風雨肆虐災區近一週之久。這兩次颱風期間疏散的災民,仍有近9萬5000人棲身在臨時避難處。

米瑞內已進入南海,預料2日中午抵達越南中部沿海地區。越南政府已下令沿海5省危險地區疏散。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