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圖現莫須有小鎮 被稱英國百慕大三角

發表:2009-11-02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地圖"為不少人出門旅行提供了方便。不過,這份地圖並非百分之百準確。近日就有網友在上面發現一個現實中根本不存在的小鎮--"安格頓"。

"烏龍城"

從"谷歌地圖"上來看,"安格頓"位於英國蘭開夏郡西部,北接奧姆斯柯克,西鄰M58高速公路。實際上,"小鎮"是蘭開夏郡西區奧頓村的一部分,卻被谷歌地圖賦予"安格頓"的名字,搖身變成了一座令人匪夷所思的"半虛擬"城鎮,被網友戲稱為"英國百慕大三角"。

使用谷歌地圖,人們可以搜索到"安格頓"鎮裡的居民、商用建築和約會場所等相關信息,甚至可以瞭解到"安格頓"鎮周邊最近的按摩診所以及慢跑和遠足的最佳路線。

英國《每日電訊報》10月31日說,利用谷歌地圖搜索到的人和物確實存在,但他們均屬於奧頓村。

對於這一"玄機",網際網路搜索引擎巨頭谷歌公司並不能給出合理解釋。

一些人推測,"烏龍城"實際上是谷歌公司精心設計的一個陷阱,以維護版權。一旦其他公司非法盜用谷歌地圖上所提供的信息,就會落入陷阱。

利物浦約翰·穆爾斯大學學者、地圖專家喬·莫蘭說:"這可能是谷歌公司故意犯下的錯誤,以阻止人們隨意拷貝地圖。有時候他們在地圖中添加虛擬的街道。這些錯誤就是盜用地圖的證據。"

谷歌公司一名發言人則說:"谷歌地圖上絕大多數信息是準確的,但偶爾也有錯誤。我們致力於不斷提高信息的質量和準確性。用戶發現問題後可以直接向我們報告。我們會根據用戶反饋,盡快修正錯誤信息"。

谷歌地圖數據供應商Tele Atlas公司發言人說:"這樣的錯誤並不常見。至於我們的資料庫為什麼會出現這一異常,我無法解釋。"


来源:MS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