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早餐機問世 巧妙設計源於好萊塢影片(圖)

發表:2009-11-02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級無敵掌門狗》劇照 

清晨起床,想要喝一杯熱騰騰的咖啡,你只需按一下按鈕;想要來一份煎蛋吐司麵包,按一下按鈕;想要一杯果汁,請按按鈕......

你肯定會想,這是只有在美國好萊塢大片中才會出現的場景。其實不然,兩名在英國工作的日本設計師研製出一款全自動早餐機,讓人們可以享受每一個美好早晨。

這款類似科幻影片《超級無敵掌門狗》中出現過的全自動早餐機,可以幫你準備各種早餐,從煎荷包蛋到榨橙汁,從切麵包片到塗黃油果醬,從研磨咖啡豆到煮咖啡,可謂樣樣精通。

全自動早餐機的發明者是現年26歲的英國皇家美術學院設計教師鈴木有理和他的同伴、28歲的木村匡孝。

這款早餐機9月16日起在荷蘭阿姆斯特丹一家展覽館開始安裝布展,其間獲得不少專業人士和普通大眾的幫助。它由包括鬧鐘、錄音機等一系列奇怪裝置組裝而成,整體設備高3米,長約13米,安裝前後持續了11天。

全自動早餐機的巧妙設計是將各種不同用途的小裝置組合成一台大機器。

早餐製作過程從煎荷包蛋開始。首先,一枚雞蛋會自動從置於高位的雞蛋筐裡順傾斜軌道掉進一個漏鬥,被漏斗打碎並將蛋清蛋黃攪勻,然後流到煎鍋里加熱。煎熟的雞蛋再掉進下方的一個盤子裡。

一整塊麵包經由傳輸帶傳送時會被切成麵包片,然後送至烤箱。當麵包片從烤箱自動彈出,一隻籃子就會把烤好的麵包片送到一個滾柱形裝置,由它塗抹黃油和果醬。

咖啡機部分,先是把咖啡豆研磨成粉狀,再通過過濾器進入水杯,一個滑輪系統會自動提起開水壺,將咖啡沖好。

榨汁系統則更為簡單。水果順一個管道滾下,被切割榨汁。最後主人喝到的是一杯經過濾的果汁。

英國《每日郵報》28日援引鈴木的話說:"它完全是自動、自主工作。當我們把它組裝完成時,我感覺自己就像是一個指揮官。"

全自動早餐機並非一個全新概念。鈴木有理坦承,他們的發明受到好萊塢影片啟發。

"當你看影片《皮威·赫曼》和《回到未來》時,你會發現那裡面就有早餐機,"鈴木說。他認為,如果需要的話,每個人都可以設計出適合自己版本的早餐機。

"我們從舊貨市場買來早餐機的大部分組件,"鈴木說,"整個機器加起來大約花了我們900英鎊(約合1470美元)。"

目前,這臺全自動早餐機已從阿姆斯特丹的展覽館拆除。鈴木等人可能將它帶到世界各地巡展。

鈴木希望其他設計師能夠從他的作品中獲取靈感。他說:"我想把它帶到全世界展覽,更想立刻帶它到倫敦。我把早餐看作一種開始的標誌,因為,早餐是每個人在新的一天開始時做的事。"

来源:MS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