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自閉症畫家憑藉驚人記憶手繪紐約全景(組圖)

發表:2009-11-02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小患自閉症的畫家史蒂芬·威爾夏(Stephen Wiltshire)花20分鐘時間乘坐直升機在紐約市上空繞城觀察一週後,憑藉驚人記憶力,在紐約布魯克林著名的布拉特學院親手繪出一張令人震驚的紐約 全景圖,該圖長18英尺(5.49米),詳細畫出了每一座建築物。

他開始繪製紐約全景圖3天後,從畫面 上可以看到的最明顯的建築物包括帝國大廈和克萊斯勒大樓,與更小一些的建築物相比,它們顯得非常突出。在倫敦出生的史蒂芬在作畫過程中一直聽著ipod, 因為音樂對他有幫助,他僅憑藉驚人的記憶力,利用小小的畫筆畫出了紐約全景圖。在美國一流電視廣播公司 CBS的邀請下,他於近日在美國展出這幅驚人之作。


該圖長18英尺(5.49米),詳細畫出了每一座建築物


史蒂芬憑藉記憶畫出過東京、羅馬和香港全景圖,他的驚人記憶力和超凡的繪畫功底使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倍感震驚


這是史蒂芬第三次來紐約,卻是他首次畫最具有標誌性的紐約全景圖


史蒂芬很小的時候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他不愛說話,繪畫天賦成為他自我表達的方式


真實的紐約

史蒂芬憑藉記憶畫出過東京、羅馬和香港全景圖,他的驚人記憶力和超凡的繪畫功底使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倍感震驚。與史蒂芬和他的家人一起工作的愛蓮娜· 塔裡迪斯說,史蒂芬首先用鉛筆畫出大致輪廓,然後勾勒出邊界線,在描繪更加複雜的細節前,先繪出標誌性建築。愛蓮娜說:「他工作有條不紊,一氣呵成。 CBS已把他的作品發布到網站上。這是史蒂芬第三次來紐約,卻是他首次畫最具有標誌性的紐約全景圖。史蒂芬認為這就是他的精神家園。紐約有很多地方跟倫敦 相似。唯一不同的地方是,紐約的建築物更大更高,而且現代化建築更多。城市一直是他的最愛,他喜歡畫國際性的生活方式。」

史蒂芬很小的 時候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他不愛說話,繪畫天賦成為他自我表達的方式。他利用繪畫幫助自己學習,這種做法受到家人的鼓勵。史蒂芬創作了26幅編碼圖,幫助 自己說話,每一幅圖就相當於字母表裡的一個字母。他在繪製紐約全景圖的過程中用了12支筆,大約需要一週時間完成。除了愛好繪畫以外,史蒂芬還非常迷戀音 樂,他到哪裡都會帶著自己的ipod。

70年代、80年代和90年代的所有音樂他都喜歡聽,其中包括藍調、靈魂樂、早期爵士樂。摩城 (Motown)音樂、流行樂、後街男孩、聖女合唱團和新街邊男孩(New Kids on the Block)的歌曲。愛蓮娜說:「史蒂芬經常一邊聽歌一邊工作。這次工作範圍包括紐約、新澤西、埃利斯島和自由女神5個行政區。紐約市是最獨特的一個。由 於他非常喜歡紐約,因此他繪製的紐約全景圖更加詳細,更加全面,是一個更加逼真的城市圖。」

2005年,史蒂芬乘坐直升機在東京上空繞 一圈後,用7天時間,在一張52英尺(15.85米)的畫布上繪製出有史以來他畫出的最長的圖——東京全景記憶圖。從那以後,他還畫了羅馬、香港、法蘭克 福、馬德里、迪拜、耶路撒冷和倫敦全景圖。史蒂芬乘坐直升機俯視羅馬後,繪製的羅馬全景圖非常詳細,甚至把著名的萬神殿的眾多石柱都畫了出來。2006 年,由於他在繪畫方面做出的突出貢獻,他獲得特殊獎勵,成為一名大英帝國的議員。同年他在蓓爾美爾街皇家歌劇拱廊(Royal Opera Arcade)開設了自己的永久性畫廊

来源:英國《每日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