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權力之爭完全公開化 文強透露出一個關鍵信息(圖)

黨內鬥爭是黨國消亡的原因

作者:石濤 發表:2009-11-02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期節目當中我們提到一點,主要是從習近平送書來揭示出今天中共內部的權力之爭已經完全的公開化了。一個星期過去之後,我看過很多文章,特別從現在環境的角度來看,我覺得從更大範圍的,真的還是可以透出這一點,天滅中共這種推斷,目前已經成為一種事實,不可逆轉的一種現狀。這種不可逆轉現狀,其實我們從它的內部,從周圍的環境都能夠感覺到、意識到這種走向和明朗化。這種明朗化我們可以從幾點上說。

首先可以從上一期節目當中我們提到,中共內部的這種權力之爭公開化,習近平這件事情我們上期節目已經提到了,可以不用再講了,這是一個主要的表現出中共內部權力之爭的這種現狀。從另外一點上說,從地方內部的消息我們可以意識到,中共內部的這種上下一體形成的權力、腐敗與所有的利益結合在一起的這麼一個大的構架,目前處於一種崩潰狀態。

我們從省一級目前非常典型的一個事例,可以感覺到這個狀況,也就是說除了習近平跟江澤民一派,跟胡錦濤這一派形成明確的這種對抗之外,這是所謂中央這一層、最高著一層的。那我們可以看到薄熙來打黑這件事情所揭露出來的一個現實狀況。薄熙來打黑在我們做節目時候,應該說把這一次打黑最關鍵的人物--文強大概已經進入了所謂的庭審階段。

 重慶此次‘打黑除惡'專項行動點睛之筆是公安‘大佬'文強落網

網上說,文強當時曾經有這麼一段話,就是他被捕之後有這麼一段話,他說"你們不判我死刑也就罷了,要是判了我死刑,沒那麼便宜,我什麼都要說出來,大家就等著一起死吧。"這句話在網上披露出來,應該說感覺比較有意思。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他透露出一個非常關鍵的信息,就是文強的底線就是你要留我一個活口,你要留我一命。這種說法給我的感觸,就是說身在江湖,今天栽了,但是不要給我做絕了,如果你不給我留後路,那我們就魚死網破。這是文強的一個潛台詞。所以他下面就說"要是判我死刑,沒那麼便宜,我什麼都要說出來,大家就等著一起死。"

我什麼都要說出來,這就透視出一個非常關鍵的一點,在過去的時間裏無論你今天在媒體當中所披露出來的文強的貪污、文強的腐敗、文強的墮落、文強的利用他自己的官位稱霸一方、糟蹋一方,所有所有的這一切,文強所為、所做,絕非文強一個人能夠成事的。而文強在過去的時間裏做的所有的事情,跟今天現在在位的更高一級的中共的官員是直接掛鉤的。道理很簡單,文強說這話肯定是說給現在在位的更高一級的人,決不會說比他低的人,沒用。而今天在位的更高一層的人,可以說給是薄熙來聽、可以說給今天中共的所謂政法委系統的周永康聽。

因為以文強原來的官位,重慶是新立起來的直轄市之一,它是省一級的作為公安系統主要的領導者,跟周永康有著劃不清的界限。周永康在四川曾經為官。周永康在四川為官期間,文強作為司法系統的主要的領導者之一。我相信跟周永康的關係也絕非一般。如果從這個判斷講,文強這番話說出來,既說給薄熙來聽,更說給周永康聽的。因為他跟周永康在一起的時間,遠遠長過於他跟薄熙來的時間。而周永康完全有權力、有機會把文強從死線上拉回來。我相信這種判斷大家都能認可,這種判斷又非常符合於今天文強的現實的利益。

那打黑,今天中國共產黨如果以薄熙來作為一個典型例子來講,要想在全國範圍內打黑,要想以打黑的方式取信於民的話,那他將付出的代價,就是官與官之間相互的侵詐、相互的殺戮,就會展現出今天真正打黑的一個現實的現狀,所以文強的話就是被打者"魚死網破"這種態度。

同樣就這件事情,我們看一看上層對薄熙來打黑的態度。根據網上重慶日報的消息說,根據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的統一部署,中央第三地方巡視組近日抵達重慶進行視察工作,這種所謂中央巡視組,跟原來的欽差大臣是非常類似的,而中央巡視組組長劉峰岩在見面會上說了這麼一段話,這段話非常有意思。

當時他是這麼講的,說這次巡視的主要任務是對市一級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在以下方面進行監督和檢查:第一是"維穩",特別是貫徹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情況。這事兒就挺有意思。"維穩"這話怎麼理解,今天薄熙來打黑是貫徹了"維穩"呢?還是故意給中央添亂呢?這事非常值得商榷。

就是劉峰岩帶著所謂中共最高層的這種使命,第一的說法是維穩,所以它具有雙刃劍的性質。你可以理解成薄熙來今天打黑的行動就是維穩的具體行動,這也是順暢的一種理解。但是大家都明白,中共的文件,中共所發表出來的消息一定都反著聽,聽話聽音鑼鼓聽聲。如果今天站在薄熙來的角度去聽的話,聽起來那就是另外一個味道。維穩,今天重慶市是吃飽了撐的,在跟中央對著幹,其實完全可以這麼講。

果不其然,在第二條中說,在打黑過程中,執行民主集中制的情況。這就叫找茬兒、瞎掰了,這就是成心在找薄熙來的茬兒了。薄熙來在重慶打黑,他在重慶民間樹立起來的光輝的形象,透過這次打黑行動,整個的形象是塑造他個人形象;整個的做法是要雄霸一方,在重慶完全樹立起個人的威望,也可以說他透過打擊異己,透過打擊前任官員的下屬來表明自己的清白,來給重慶的老百姓出氣,這種做法無外乎還是標榜他自己。而民主集中制的說法,往往都是中共在打擊異己過程中所使用的棒子。

因為共產黨的體制就是獨裁的體制。我原來一直做過一種描述,就是到底誰能夠代表黨,誰是黨的代表?誰能說話代表黨?這是一個很關鍵的問題。文章裡整個的說法當中,太多的說黨的思想、黨的意志代表黨的方針,那是誰?你就會發覺,最終一定會落實在一個具體的人身上:一個單位的黨支部書記;一個省委的書記;中共的最高層的黨的總書記,一定落實在一個非常具體的人身上。

他就是在這一方面、這一地區的、在這一範圍的黨的光輝形象的代表,黨的意志的表現。黨的一切都在他個人身上。所以根本沒有什麼民主的說法,但是恰恰在這個過程中,中共的巡視組組長第二就說出來打黑過程中,執行民主集中制,這就是成心在找薄熙來的茬兒了。這就是對薄熙來打黑過程中的一個根本的否定,跟前一個的維穩就講出了一個相互對應的話。

第三叫廉政情況。廉政的情況就是瞎掰了,這個是為了襯托,到哪都是廉政的說法,那就是肯定一點,今天所有黨的官員,腐敗是通病,腐敗是大家共同的一個做法,所以才會出現廉政的情況;第四叫開展作風建設的情況,這就更是扯了,這是說給老百姓聽的;

第五叫選拔任用幹部的情況,這個又是說給薄熙來聽的。打黑,打掉了黑色的保護傘。薄熙來在打黑過程中所鏟除的了異己,接下來去掉一個官,就要上一個官,所以選拔任用幹部的情況到底是怎樣的,這事兒就沒法說了。這事兒還是衝著薄熙來如何安排人事情況來的。

薄熙來打黑形成了一個非常鮮明的例子,在中共內部出現力量抗衡、出現力量分化之時,上級與下級,下級與上級的關係。所以透過薄熙來打黑,完全可以看出今天中共內部官場之中的那種分裂,以及潛在分裂這種現狀,而其中分裂的根本原因就是利益上的分配,就是一個利益上的抗衡和利益上的毫無節制的貪婪索取。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而在相互侵詐、相互吞溺的過程中,被吞溺的一方又以死相拼來反抗,整個全都攪渾了。

這個就非常明確,所以文強比薄熙來低,中央巡視組比薄熙來高,而習近平正是薄熙來所嚮往的位置,所以上下都有,對成一條線,大家可以看一看中共的內部是完全瓦解掉了。而這種瓦解,中共內部的權力之爭,在每一天都在發生著,在每一天都不會停止的,任何一方為了自己的生存,為了自己的仕途,為了自己能夠保住現有的天下,出於各種原因,它都不得不向其它的利益方予以防範、予以進攻、予以鬥爭。所以中共內部的權力之爭,坦然說是永無休止的。而在目前這種大的背景之下,它沒有任何辦法,它就形成中共內部瓦解的一個根本原因。這就是中共內部非常非常關鍵的狀況。

我們說過了內部,我們再說一說外部,外部最關鍵的一點是在人的精神領域方面,人的文化方面對中國人的觸動是非常大的。在這一點上我們不得不提到剛剛結束的法蘭克福的書展。這次書展其實在我們前兩次的節目當中和其他的節目當中,聽眾朋友應該知道了具體的情況,但是有兩個事情,我覺得值得大家來思考:一個是今年諾貝爾文學獎的獲得者穆勒,她到訪了大紀元時報在法蘭克福書展的攤位,她的到訪對今天國內的普通的中國人一個非常明確的信息。

根據自由亞洲和大紀元時報的報導,當時是這麼個情況。穆勒實際是羅馬尼亞籍的現在居住在德國的一位作家,國內說這次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爆冷,她也不是知名作家,等等等等這麼去評價,但是有一點都不敢去觸及,也就是穆勒的作品是揭示出在共產主義體制之下,在社會主義國家體制之下,生活在最低層的人們的生活的現狀和她精神層面的那種感受。

穆勒在十月十五號來到大紀元時報展位上,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是這麼表示的。當有記者表示說,為什麼她選擇了大紀元時報?她是這麼說的,因為她正身患感冒,而在書展的時候她接受了很多的出版商和媒體的邀請,但她一一拒絕了,她唯一出現的是她自己的出版商的攤位,另外就是大紀元時報的攤位。她說當我接到這個邀請的時候,我就準時來到了大紀元時報的攤位。

因為作為大紀元時報,她是這麼說的:他們邀請我做什麼我都願意做,我願意以我的行動來對他們表示支持。這個說法太特別了,也確實讓人們意識到一點,就是穆勒對大紀元時報非常瞭解,穆勒對大紀元時報她絕對不是看了一天兩天了,她應該知道大紀元時報在講什麼。所以她才會有這樣的一種決定,在這種大的背景下,這種決定我相信給所有的人都是一個非常直接的觸動。

穆勒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說,共產國家就是一個龐大的監獄,而自己最大的福氣,就是她活的比一個專政國家來的長,所以她得以生活下來,因此她對大紀元的感受是這麼講的。她說我能想像你們所有的人為此付出了怎樣的代價,而且為此將承擔什麼樣的風險,希望你們能夠因為你們所做的事情而得到回報,希望不久以後,在中國出現一個來自內部的,或者外部的強大的力量,改變今天中國的現狀。

我覺得她的出現也好,表態也好,非常明確的表現出一點,就是對共產體制的那種否定,而且她行動的本身就是對今天在中國的人權的現狀的一種直接的表白。所有人都知道大紀元時報本身所揭露的中國大陸的普通人的被迫害,特別是法輪功學員在大陸被迫害現狀的內容最多最詳細,所以這種衝擊力是非常大的,這是在書展上所展示出來的。

而另外就在二十四號美國國會出了一份報告,以及美國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表的年度報告中,詳細的記錄了在過去的一年裡,中共的安全機構針對法輪功學員所進行的持續和日益加劇的這種迫害,特別指出中共最高的官員直接參與和領導了針對法輪功學員的所謂的嚴打的行動,並且由憲法與法律之外所施與權力的"六一零辦公室"的非法的行動,是直接實施迫害的直接單位。

報告裡明確講,零九年中共當局維持其對法輪功精神運動的長期的禁令,將迫害十週年視為敏感事件;而零九年中共的最高層緊隨零八年奧運前的各種迫害行動,到處搜查和嚴懲法輪功學員。當局進行宣傳活動,嘲笑法輪功,對法輪功學員實施嚴格的監控措施,拘留、監禁大量的學員,並將再教育過程中拒絕詆毀法輪功的學員投入勞教所,進行酷刑折磨和其他的虐待,而且國際間媒體以及法輪功知情人士,也報導出在零八和零九年很多法輪功學員在中共的警方拘留期間,出現了死亡的案例,而被點名的中共的最高領導人包括習近平、周永康這樣的人,以及各地的公安局和各地的黨支部。

這應該是美國政府、國會在這麼多年裡,第一次大規模的、大篇幅的、詳盡的報導有關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情況。我覺得這本身就是對中共在精神層面,另外的一個決定性的打擊,截此之前中共本身也無法回答。大家知道歐巴馬已經宣布在十一月份將訪華,就在這個時候美國的一份非常有影響的當地報紙,《基督教科學箴言報》發表了一篇評論,題目叫"挑戰中國現狀的地下運動"。這篇評論文章直接勸導歐巴馬在十一月份訪華期間,應當關注中國的退黨運動,這表明中國人民完全理解人權和公民自由。我覺得這個說法非常特別,而且在文章裡面他詳盡的解釋了整個過程。

首先他也引述了九月二十七號錦州晚報頭版的大片圖片上所謂本來是迎接六十年大慶的圖片,結果裡麵包含了一個"天滅中共、三退平安"的字樣,這個對中共本身的衝擊非常大。文章裡引述這個故事之後是這麼來描述的。敢於挑戰中共統治的類似字樣,在中國隨處可見,在公園裡懸掛的條幅;在網際網路上的帖子;在鈔票上的文字,這完全是一個已經悄然襲捲全國的跡象,這是自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以來,第一次看到在中國有這麼大規模的持不同政見者的運動,這就是他對這種現象的評價。

而他在描述這個現象之後,直接著說這種盛況也就是說中共所表現出來的所謂的盛況之下,真正潛伏的是百姓的怨恨、不滿和疑問,而這些恰恰是所謂中共統治六十年來,中國所經歷過的政治,以及社會動亂給普通人民帶來的那種深刻的心靈創傷的一種直接的表現。

此外他就評價退黨運動,他說在中共集權的統治之下,人們很少有機會公開討論自己國家的歷史,或者利用自己所擔任的角色來創造和平,而且在中共統治之下的社會,一直沒有任何揭露真相、進行和解的機會,老百姓找到了自己的方式做到了這一點,這或許可以解釋退黨運動,這種非凡的吸引力。

而作為退黨本身他直接評價就更加到位了,真是讓人感到驚訝和特別。他說這一次退黨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政治運動,不同於接受西方民主語言的八九年六.四和零八憲章的的運動,直接表明的主張是中國傳統的價值觀。也就是說他意識到一點,這一次的退黨完全是為了回歸中華民族傳統的價值觀念,而不是所謂的政治運動,或者說一種民主運動。

他接著評價,唾棄共產黨因而不僅僅是政治層面上的訴求,更重要的是在精神意義上,他是一個清潔良知,回歸傳統的倫理道德與價值觀念的過程。這話就非常非常到位。他接著講,正是因為這種精神的回歸,使得共產黨對退黨現象的反映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預見的,所有與退黨有關的詞彙,在中共的網際網路上都成了最敏感的詞彙,而且至少有七十一人因為傳播退黨而遭到監禁。

這就意味著共產黨有充分的理由感到焦慮,幾十年來它的權力一直建立在審查信息,控制公眾記憶和鎮壓不同意見的基礎之上,而退黨者的聲明提供了可以洞見社會不滿的一個非常直接而又難得的機會。他也顯示出中國的普通人對人權和公民自由,以及民主態度,以及他們如何將這些觀點,與傳統的中華民族的世界觀融合在一起,所以他很可能就是另外一種民主運動的先驅。但是最關鍵的一點,就是他回歸了中華民族傳統意義上的道德理念和觀念。

所以我想說,這就造成了整個天滅中共的局面。大家完全可以意識到,中共內部的權力之爭,以及普通百姓的退黨,已經引起了整個國際社會的反響,而他的反響,就是意識到中國人要返回到中國傳統文化的道德、觀念、理念,當傳統的東西回歸之後,那就是天滅中共的一個最真實的展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