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交通 滿意度倒數第一

作者:大陸新聞中心 發表:2009-11-02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一項調查報告指出,廣東省十大服務行業裡,交通業在廣東居民心中的滿意度下降,排名倒數第一。

廣東省省情調查研究中心上月29日在廣州發布"2009年廣東十大服務行業居民評價調查報告",公布供電、通訊、民航、交通、郵政、銀行、保險、供水、供油、旅遊等十大公眾服務行業在廣東居民心中的滿意度。

根據該報告,居民滿意度排名第一的是供電行業,其次是通訊業、民航業、銀行業、郵政業、保險業、旅遊業、供油業,而交通行業得分最低,排名比去年下降三位,居倒數第一位。

對於各交通單位的評價中,受訪居民對地鐵的評價最高,其次是鐵路、長途汽車、出租車和公交車。

根據居民反映,廣東交通服務中存在待改善的主要方面在:公交車高峰時期車次少,超載嚴重;司機態度惡劣,車速過快;站點設置不合理;長途客運超載、隨意定價、中途轉讓乘客;火車購票難,價格高,司乘人員態度不好等等。

在十大服務行業裡,排名行業第一名的分別是南方電網廣東有限公司、廣東移動通信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中國郵政廣東省郵政公司、中國人民保險公司廣東省分公司、廣東國旅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廣州市地下鐵道總公司。

廣東省省情調查研究中心民調所從今年6月開始,歷時近2個月,在廣州、深圳、珠海、肇慶、清遠等5個城市各抽取300個樣本,共完成有效問卷1500份,受訪人員涵蓋工人、農民、公務員、個體戶、國企管理人員、社會團體工作人員和自由職業者,共同評價十大服務行業的服務質量、服務態度、服務環境、服務創新和行風評價等五方面。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