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F:新加坡女性生活條件比男性差很大

作者:康世人 發表:2009-11-03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的全球性別差異指數(Global Gender Gap Index 2009)報告,新加坡女性在經濟參與度、政治權利等生活條件上仍比男性差很多。

根據這份報告,新加坡在全球列入調查的134個國家中,排名第85名,比去年下滑1名。

新加坡的排名,甚至比亞洲以"大男人"知名的日本還差,日本這次排名全球第75,而中國大陸也排名第60名;中、日今年的排名都比去年滑落。

報告說,雖然新加坡的性別差異指數已經比過去進步了40%,但仍在亞洲重要經濟體中,排名較差。

這份報告是以男性和女性的經濟參與度、機遇、教育程度、政治權利、健康程度與生存率等指標,來計算出一個國家的性別差異指數。

新加坡在這份性別差異評比的單獨項目中,最好的成績是在經濟參與度和機遇,排名全球第58名,而男女性的政治權利差異則排名全球第86。

在"教育程度"及"健康程度和生存率"兩個項目,新加坡的男女性別差異排名更糟,分別排名第102和121 ;而且,新加坡男、女的小學錄取率和中學錄取率的差異,竟排名全球100名以外。

這樣的結果,讓新加坡人感到驚訝,一名國會議員今天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上述相關數據應該是錯誤的,因為新加坡規定每個人都必須進小學接受教育,且至少必須達到小學的教育程度。

一些新加坡人也叩應(Call in)到廣播電臺,認為新加坡女性的自主和女權意識高漲,而且包括總理夫人何晶都擔任淡馬錫控股的總裁,因此對這份報告感到不解;但有些人認為,新加坡女性在參政上,確實不如許多亞洲國家,而且許多婦女仍然很傳統。

世界經濟論壇這份報告,指新加坡過去50年中,沒有女性擔任過元首,過去1年中,也沒有女性擔任部長,因此女性在"政治權利"上,和男性差很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