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女子狂吃78把餐具 叉杓胃中取出驚呆醫生

發表:2009-11-03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一名女子30年前因為胃痛難忍,前往一家醫院檢查。令人目瞪口呆的是,醫生通過手術竟然從她的胃裡取出了多達78把銀製餐杓和餐叉!原來,該女子患有罕見的異食癖和心理疾病,令她每次進餐時對食物毫無興趣,而是情不自禁地一個勁兒地狂吃餐具!時隔30年後,日前一家荷蘭醫學雜誌首次曝光了這一奇聞。

胃中取出78把餐具

據報導,這一奇聞事實上發生於30年前,時年22歲的瑪格麗特·達爾曼是荷蘭鹿特丹市一家房產公司的女秘書,1979年的一天,她前往鹿特丹市一家醫院檢查,稱自己感到胃痛難忍。隨後,醫生按照慣例為瑪格麗特進行了腹部X光掃瞄。令醫生奇怪的是,X光片顯示,瑪格麗特的胃囊竟被一大堆的金屬餐具塞得滿滿的,幾乎已經變了形。

醫生立即將瑪格麗特送入手術室,並開始為她實施剖腹手術取出胃部的異物。但醫生做夢也沒有想到,在隨後數小時的手術中,他們竟然從瑪格麗特的胃中取出了多達78把銀製杓子和叉子!當醫生用手術鉗將瑪格麗特胃中的杓子和叉子一個接一個地取出來時,在場的所有醫生和護士都驚得目瞪口呆,最讓醫生們困惑不已的是,這78把金屬餐具究竟是怎麼跑到瑪格麗特胃中去的?

狂吃金屬餐具上癮

在醫生的一再追問之下,瑪格麗特終於吐露了實情。瑪格麗特稱,每次進餐時對食物毫無興趣,而是情不自禁地一個勁兒地狂吃餐具。她告訴醫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我總是感到有一種吃掉那些銀製餐具的衝動,我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瑪格麗特還表示,事實上她已經不是第一次因吃餐具而求醫了,以前她就多次因為這一"癖好"而不得不向醫院求救,但均沒有這一次嚴重。

不過,瑪格麗特在吃餐具時顯然也很"挑食"--她只吃杓子和叉子,卻從來不吃餐刀。瑪格麗特稱,她也無法解釋自己為什麼不喜歡吃餐刀,但醫生推測,很可能瑪格麗特潛意識中擔心鋒利的餐刀會"傷胃",從而有意避開了這一"危險食品",而這也讓她在多年的吃餐具生涯中沒有發生致命危險。

30年後放棄怪癖康復

據悉,瑪格麗特最後被醫生確診患有一種罕見的"異食癖"和"邊緣性人格障礙症",這導致她對杓子和叉子之類的餐具有了莫名的渴求。一名醫生回憶說:"她似乎瘋狂地迷戀銀製餐具,瑪格麗特每次坐到餐桌前,她完全無視食物的存在,而是不停地吃餐具,她本人也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個嗜好。"當醫生對瑪格麗特進行了相應的心理治療後,終於令她恢復正常。

時隔30年後,本週出版的荷蘭醫學雜誌《精神病在線雜誌》首次曝光了這一奇聞。令人欣喜的是,該雜誌稱,如今52歲的瑪格麗特已經放棄了吃銀製餐具的怪異癖好,徹底恢復了正常人的飲食習慣。

来源:北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