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漢辱罵印度人 南韓首度起訴

作者:編譯莊蕙嘉 發表:2009-11-03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南韓男子今年7月辱罵一名和南韓女子同行的年輕印度學者,遭檢方以刑法中侮辱罪起訴,是南韓首度以刑法起訴種族歧視案件。南韓國會反對黨議員更要求立法,保障南韓外國人權益及處罰種族歧視行為。

紐約時報報導,29歲的印度男子胡珊(Bonogit Hussain),兩年半前到南韓求學,畢業後成為聖公會大學的研究教授。今年7月10日晚上9點多,他和一名南韓女性友人韓智善(譯音)一同搭公車,坐在公車後方的31歲樸姓男子看到胡珊,出口辱罵"臭死了,真髒,你是不是阿拉伯人"。

喝醉酒的樸姓男子出言不遜,連韓智善也不放過,嘲諷"妳那麼喜歡和黑麻麻的外國人在一起嗎?妳是妓女嗎?"

胡珊報案後警方調查此案,樸姓男子指稱胡珊以英語向韓智善抱怨他很吵,才出言辱罵。

胡珊表示,他在南韓常被歧視。今年6月他搭乘夜間公車睡過站,到終點站時,司機竟用腳踹他的腿叫他下車,在南韓這是一種極度侮辱的動作。他忿忿不平地說:"如果我是白人,會發生這種事嗎?"

韓智善也說,此案經媒體報導,在她家引發軒然大波,親朋好友詰問她是不是和胡珊交往,對她投以異樣眼光。

但她的一名親戚前陣子嫁給德國人,所有人都羨慕不已,將這段異國婚姻視為家族榮耀。

胡珊的遭遇並非特例。一名黑人女教授去年參加南韓綜藝節目時表示,她曾向一韓國企業投履歷求職,對方竟然說"妳是黑人?黑人不行",讓她非常受傷。

除了有色人種,外勞在南韓也飽受歧視。過去7年,南韓的外國人人數倍增至120萬人,許多是外勞及外籍配偶。國際特赦組織於上月21日的一分報告中,指控南韓歧視外籍勞工,性侵、種族歧視時有所聞,外勞還要強制檢驗愛滋病,本國勞工卻不用。

南韓朝鮮日報曾發表社論,指出南韓人應對胡珊一案感到羞愧震驚,因為此案凸顯出南韓社會根深柢固的種族歧視。南韓國會反對黨議員也起草法案,首度討論立法禁止種族歧視,並施以處罰。

然而,日前一場公聽會討論這項法案時,竟有幾個人在會場叫囂,宣稱這種法案將鼓勵外勞到南韓,製造犯罪並讓更多南韓勞工失業。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