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酷愛數學昏迷女孩被數學題喚醒(圖)

發表:2009-11-04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基和父親

據英國媒體3日報導,英國15歲女孩維基·阿歷克斯是一名酷愛數學的中學生,不久前她由於患上了可怕的急性骨髓白血病,陷入了長達3天的昏迷之中。英國醫生認為維基甦醒的希望相當渺茫,但不可思議的是,當維基的父親尼克在她耳邊輕聲念出幾道數學題之後,維基竟奇蹟般甦醒了過來,並給出了正確答案。

患上白血病生命垂危

據報導,現年15歲的維基·阿歷克斯是英國一名中學生,和父母及弟弟共同生活。維基平時酷愛數學,每次數學測驗都能取得好成績。然而今年9月,她開始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背部也出現了一個巨大腫塊,而且2個星期後,維基的病情迅速惡化。

10月初,維基又出現了無法呼吸和眩暈等症狀,並遭遇了嚴重感染,生命也陷入垂危之中。當家人將她送到醫院之後,醫生才終於診斷發現維基患上了可怕的急性骨髓白血病。醫生稱,維基病情相當嚴重,她很可能將在不久後死去。

昏迷3天可能永遠不會醒

為了拯救維基的生命,醫生抱著最後一線希望為她接上了人工呼吸機,並通過藥物誘導她進入了昏迷狀態。病情嚴重的維基昏迷了整整3天,隨後醫生開始減少她體內的藥物用量,試圖將維基從昏迷狀態中喚醒。可是,維基沒能甦醒過來,她的大腦似乎對外界刺激毫無反應。醫生擔心,維基可能永遠也不會甦醒過來了。

無奈之下,醫生建議維基的父母尼克和特萊西和女兒聊聊天,看是否能將她從昏迷中"激活"。隨後,夫婦開始不停地和維基說了數小時的話,談論她最喜歡的"酷玩"樂隊以及她的好朋友們,然而讓夫婦倆絕望的是,維基一點甦醒的跡象也沒有。

幾道數學題竟將女兒喚醒

就在束手無策之際,父親尼克突然想到維基平時特別喜歡數學,於是決定給她出幾道數學題。當尼克在維基耳邊輕聲念出幾道簡單的數學題之後沒多久,維基竟奇蹟般地從昏迷狀態中甦醒了過來,並給出了正確答案。

尼克說:"她一直都很喜歡心算和數學,而這是她在學校最喜愛的學科之一。我是從問女兒1+1 等於幾開始的,令我驚訝的是,我剛問完,維基就哼哼地作出了回答,但我沒法聽清楚她說什麼,於是我問她答案是不是2,而她居然點了點頭。接著,我又問她2 +1等於幾,而她又作出同樣的反應。最後我說再出一道關於英文的題目考考她時,維基搖了搖頭,因為這是她平時最不喜愛的科目之一。"

從小就有數學天賦

當昏迷多日的維基甦醒之後,病房內的醫生護士全都驚呆了。尼克說:"當時病房內的所有人都大聲叫喊了好幾秒鐘,但很快他們就意識到維基正在依靠自己呼吸,並已經甦醒了過來!"第2天,醫生就拔掉了維基嘴中的呼吸管,而她也搬離重症特護病房,住進一間普通病房。不過,由於維基病情仍很嚴重,她仍必須接受更進一步的化療。

儘管醫生認為這或許只是巧合,但尼克堅信女兒正是被那幾道數學題喚醒的。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